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反弹?复苏路还长 两顽疾难根治

【大话国安】反弹?复苏路还长 两顽疾难根治

复苏之路还很长

【大话国安】反弹?复苏路还长 两顽疾难根治

腾讯体育讯 客场2-0拿下鲁能,国安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3场胜利,积分榜上也攀升至第8。不过被国安击败的上港和鲁能,对阵御林军时不仅受到多线作战的困扰,而且人员方面也不是特别齐整,对于谢峰的球队来说,复苏之路仍很漫长。幸运的是,接下来半个月间歇期,让国安有了充足的调整时间,伤病危机将得到缓解,但锋线无人可用的窘境能解决吗?

遇强则强?上港鲁能“拱手”献出胜利

两支本赛季杀入亚冠8强的球队,上港和鲁能均折戟在国安脚下,御林军真的遇强则强?上港客场对阵国安时,球队不仅处于魔鬼5连客期间,而且三线作战让埃里克森的球队难以兼顾彼此。埃尔克森因伤没有出战,吉安开场10分钟便告退,下半场一开始,上港又撤下有伤的孙祥 。此外,国安的两粒进球全部是世界波,拉尔夫和张稀哲不讲理的远射,才帮助国安在主场2-1击退上港。

与鲁能一役,国安方面缺兵少将,可是鲁能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去。后防中坚吉尔已经前往国家队报道,中场组织核心蒙蒂略小腿拉伤无法登场,上赛季的金靴阿洛伊西奥同样有伤在身未能出战。亚冠帮助球队打入绝杀晋级的蒿俊闵,则是因为腹泻高挂免战牌,面对这样一支人员不整的鲁能,国安还无法取胜那就真没法向球迷交代。

当然,主场0-3负于恒大,11打10以1-2输给苏宁的比赛,扎切罗尼还在国安的帅位上,意大利人混乱的战术打法让国安自损战斗力,可以成为球队输球的理由。只有等到下半程再相遇,才能检验国安这2场输球到底是技不如人,还是继续让扎切罗尼背锅。

反弹有迹象,复苏仍在路上

谢峰成为球队临时主帅后,率领御林军在2个客场取得了1胜1平的结果,对于此前8战2胜3平3负的国安来说,这个战绩完全称得上及格,甚至可以评为优秀。国安在积分榜上凭借最近2轮拿到的4分,也一跃上升到上半区,保级球队的说法已经成为历史。

不过在“7大土豪”球队中,国安的战绩仅强于鲁能,与前任曼萨诺率领的申花还有4分的差距。距离积分榜第4的上港,差距更是达到8分,想上升到球队本应该处于的位置国安仍需努力。间歇期回来后的第12轮比赛,国安将遭遇近来强势反弹的亚泰,主场面对昔日主帅李章洙率领的球队,将检验国安的主场能否回到前几个赛季那种见谁灭谁的恐怖状态。赛季的前5个主场,国安1胜1平3负,主场战绩排名倒数第2,仅强于辽足,甚至不如亚泰。

提前进行的第21轮比赛,国安则前往客场对垒辽足,两队赛季的首次交锋,辽足就让国安极为难堪。值得一提的是,对阵亚泰和辽足,奥古斯托伊尔马兹都无法勤王,仍将考验谢峰的排兵布阵。赛季上半程的最后3轮比赛,国安分别做客面对富力,主场迎战申花,客场对垒建业,御林军如果能在这几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才能真正称之为复苏。

【大话国安】反弹?复苏路还长 两顽疾难根治

锋线给力的还太少

伤病+锋无力,两难题必须解决

伤病从赛季一开始就困扰着国安,队魂徐云龙带伤复出打完与绿城的比赛后,又一次上了伤病名单。本赛季登场便有极其抢眼表现的赵和靖,也因伤打打停停。虽然两名老将周挺和张辛昕复出,但联赛11轮打完,国安始终未能找到防线的最强组合。防线始终人员不整,也让国安仅打了11轮就丢掉了11球,场均丢掉一球的数据,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滑坡太过明显。

如果说防线漏洞百出与伤病过多有着直接的联系,那进攻端的问题就不仅仅是伤病。伊尔马兹到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伤退,未伤愈又前往土耳其国家队报道,国安花费了800万欧元,只换来伊尔马兹137分钟的出场时间。和伊尔马兹遭遇伤病影响不同,另外一名前锋克莱伯不仅伤病缠身,还需要心理上的按摩。

年初离队不成,克莱伯只能留下,但发挥和去年相比只能是更差,如今已经成为看台上的“VIP观众”,这也让国安极其难堪。如同鸡肋,用之等于浪费一个出场名额,弃之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彻底打了水漂,即便想将其换走,国安还需要等到二次转会期。

锋无力的难题,间歇期无法根治,不过2周的时间,对于国安后防伤病的恢复却如同及时雨。即便进攻无法碾压对手,但让防线恢复到前2个赛季坚如磐石的状态,也是国安能否彻底反弹的关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