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奥运阵容埋下伏笔 科龙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摘要]在里约奥运会上,马龙和张继科将出战男单和男团两个项目。奥运周期,马龙和张继科主演的每一场科龙大战都是国际乒坛的热点事件。

国乒奥运阵容埋下伏笔 科龙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马龙、张继科(资料图)

中国乒乓球队上周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张继科和丁宁分别如愿拿到了最后一个男单和女单参赛资格。5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奥运阵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作为里约奥运周期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男单选手,张继科和马龙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科龙大战非常值得期待,如果丁宁能够与李晓霞在奥运会上再度上演一场巅峰对话,无论结局如何,也能让众多乒乓球爱好者了却4年前伦敦奥运会上的遗憾。

在里约奥运会上,马龙和张继科将出战男单和男团两个项目,许昕参加男团比赛,小将樊振东为替补。李晓霞和丁宁出战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刘诗雯只参加女团比赛,小将朱雨玲为替补。这样的人员配备不仅是中国乒乓球队优中选优的结果,也为里约奥运会的经典时刻埋下了伏笔。在里约奥运周期,马龙和张继科主演的每一场科龙大战都是国际乒坛的热点事件。当然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选择他俩参赛的根本原因是他们的综合实力和大赛战绩更胜一筹。

“每个奥运会周期到了这个时候,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都会有幸福的烦恼,我们不是没人可用,而是可用的人太多,名额太少,所以才会优中选优。马龙以绝对优势拿到单打资格,是基于他在这个周期的优异表现,而且他还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刘国梁说,张继科和许昕各有强项,“张继科能够胜出,主要还是因为他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中有绝对的硬成绩,毕竟我们是在他俩中间挑选一个单打参赛选手。”张继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巴黎世乒赛和2014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都夺得冠军,在其所参加的6次世界三大赛的单打比赛中4次获得冠军、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没有输过外战。“张继科和马龙是这个周期大家公认的两大天王,如果他俩能在奥运会单打决赛中进行对决,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

“许昕是4名队员中唯一的左手运动员,也是唯一的直板选手,所以在排兵布阵、双打配对以及整个外战稳定性上,都处于不可或缺的位置,所以许昕拿到了团体参赛资格,对他的使用要比樊振东更加灵活,他在单打竞争中不敌张继科,主要还是输在成绩上。”刘国梁说。此前许昕4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最好成绩是打入四强。而张继科的弱项更多体现在团体赛上,“他在团体赛上输球比较多,他的精力、体力、伤病都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如果张继科出现伤病或者其他一些意外情况,我想樊振东的P卡就有可能启动。”

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丁宁受裁判判罚因素的影响没能充分发挥出水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了遗憾。这一次丁宁通过激烈的队内竞争,再次携手李晓霞拿到了女单参赛资格。“名单的确定主要还是综合考虑了这个周期的重要比赛,尤其是近一年半比赛的成绩,其中李晓霞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对于丁宁和刘诗雯的二选一,球迷可能有一些看法。”孔令辉说,丁宁的胜出主要是因为她的稳定性以及去年世乒赛和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的突出成绩。刘诗雯在本周期内整体表现不错,可惜她从去年到现在一共输了3场外战,在资格竞争的关键时刻给自己减了分。

刘诗雯毕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她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单比赛,让孔令辉感到很是可惜。“如果她做得很完美,应该是可以报单打的,但在最后这个阶段,刘诗雯在思想和一些比赛的发挥上还是出现了问题。相对来说李晓霞和丁宁的稳定性更强一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