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科维奇躲过雨云 法国“一哥”法网伤退

[摘要]法国“一哥”特松加则败给了自己。在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的第三轮中,赛会6号种子在第一盘领先时腹股沟拉伤,不得不中途弃赛。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28日再遇恶劣天气,不过焦科维奇既没被暴雨中断比赛、也没因雨歇摊上“背靠背”日程,赛前场地两度变更后,男单头号种子顺利晋级16强。

德约科维奇躲过雨云 法国“一哥”法网伤退

特松加在比赛中

法国“一哥”特松加则最终败给了自己。在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的第三轮中,赛会6号种子在第一盘5:2领先时腹股沟拉伤,不得不中途弃赛。

特松加成为今年第三个因伤告别罗兰·加洛斯的世界顶尖男网选手。就在前一天,九度法网冠军纳达尔因左手腕伤退出比赛,而17度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则在正赛开始前就宣告因背伤退赛。

当天下午,一场暴雨突袭巴黎,正要进入第二盘比赛抢七局的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不得不躲回球员休息室。

雨歇时,小威姐姐大威廉姆斯的比赛刚刚开始,名列女单9号种子的大威刚在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对法国选手科尔内的2:1领先优势。

费雷尔对阵西班牙同胞洛佩兹的比赛则是被暴雨叫停的7场比赛中唯一一场男单比赛,当时11号种子费雷尔已赢得两盘,并在第三盘中率先破发,以2:1领先。

两个多小时后,这场令整个罗兰·加洛斯陷入慌乱的降雨才逐渐停歇,小威重回赛场,从6:4和6:6重拾战局,最终以抢七局12:10战胜法国的26号种子马拉德诺维奇

当日法网赛程表上共排了34场比赛,因雨停赛前只完成了11场,奥地利人、男单13号种子蒂姆以及女单8号种子巴辛斯基、12号种子纳瓦罗 晋级16强。

不过,这34场比赛最终全部完成,焦科维奇的比赛虽然从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改到苏珊·格朗球场、又最终改回来,但塞尔维亚人赶在天色变暗前直落3盘淘汰英国对手贝德尼,避免了本轮比赛推迟而与八分之一决赛形成背靠背的被动局面。

另外,大威经过3盘较量挺进16强。费雷尔击败洛佩兹晋级男单第四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