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3-0完胜贝德内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法网-小德3-0完胜贝德内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小德一盘不失晋级16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3击败英国选手贝德内,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成功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小德只差一个法网冠军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之前他三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全部遗憾失利。今年小德在红土赛季中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只拿下了马德里大师赛一个冠军,本次法网小德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战,前两轮比赛中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和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英国选手贝德内,后者是首次杀进大满贯第三轮。

今日比赛中小德开局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2轻松胜出;第二盘比赛小德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以6-3的比分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小德又3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贝德内(英国)
ACE球58
双误02
一发得分率48/7134/53
二发得分率12/2211/39
制胜分3924
非受迫性失误2030
破发成功率7/172/7

小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8落后,但是双误也以0-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小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39-24多出对手15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0-30少于对手。破发方面,贝德内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小德则在17个破发点上7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德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第2局小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小德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小德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贝德内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小德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德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小德再次打出漂亮的Love game并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贝德内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3-5,但是小德轻松保住自己接下来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小德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保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第4局贝德内浪费一个关键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小德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小德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贝德内正手击球失误,小德再次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16强。

下轮展望

小德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与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相比前三轮有不小的提升,但是小德的实力优势依然明显,如果正常发挥塞尔维亚天王将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