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小威炮轰法网不作为:顶棚竟还需再等4年

小德小威炮轰法网不作为:顶棚竟还需再等4年

小德

腾讯体育5月28日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5月28日,2016年法网进入第八个正赛日,因为大雨搅局,比赛更一度暂停了近两个小时。

大雨搅局 小威苦等两小时

小威与梅拉德诺维奇进行到第二盘6-6,天公不作美,倾盆大雨而下,球员只得退场休息。原本以为是场雷阵雨,没想到却足足下了2个小时。

“对于比赛来说,这段等待的时间非常困难,但没办法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随时做好这样的准备。”战胜对手晋级16强后,对于大雨搅局,小威淡定的说道。

除了小威,因为大雨比赛顺延,原本在菲利普.夏迪埃球场最后一场登场,小德的比赛不得不临时改到苏珊.朗格朗球场,尽管如此,比赛进行中,巴黎的天色已经暗起来,而法网除了没有顶棚,球场中也没有照明灯,对球员的击球准确性也造成影响。

“作为大满贯赛,赛场中有照明灯是非常必要的,作为球员,我们已经等了一天比赛,如果无法进行或者影响比赛,这对观众们很不负责任。”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

顶棚计划遥遥无期

相比于小威,观众们就不这么淡定了。下雨时,观众们只得挤在通道里,场面极其狼狈。“你在罗兰加洛斯看两天球,就知道组委会应该赶紧修个顶棚。”躲雨的球迷们怨声载道。

2009年,法网曾公布为菲利普夏迪埃球场进行加盖顶棚的计划,目标是在2013年完工。然而时至今日,2016年法网赛场上依旧没有一个封闭式球场。据法网组委会介绍,按照现有的进度,2020年前,法网球场都不会有顶棚。

法国人一直以慢性子著称,让修建顶棚计划一直延期,当地民众的反对;而也有球迷表示,如果给球场加上顶棚,室外红土赛场的传统就被破坏。尽管顶棚遥遥无期,但组委会承诺,将在不久的将来为球场安装照明灯。

目前,四大满贯中, 澳网三个中心球场全部加盖顶棚,温网中心球场也有顶棚,1号球场顶棚将于2019年修建完毕;和温网情况类似,已经修建了中心球场顶棚,第二个球场顶棚也在修建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