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不服!皇马11冠碾压曼联+米兰 巴萨再神也跪

别不服!皇马11冠碾压曼联+米兰 巴萨再神也跪

皇马(数据) 第11次夺得欧冠冠军,远超巴萨(官网 数据)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皇马点球大战击败马竞,拿下队史第11座欧冠冠军,夺冠次数甚至超过两大豪门AC米兰与曼联的夺冠总和。欧冠改制后,皇马也已5次问鼎大耳杯位列足坛第一。巴萨近年状态超神,然而欧冠改制后也仅是4次捧杯不如皇马。

弗洛伦蒂诺换帅换对了,赛季中途让齐达内接替贝尼特斯,力挽狂澜,齐祖率队欧冠淘汰赛连续击败罗马沃尔夫斯堡与曼城(数据) ,决赛又点球大战力挫马竞,成为史上首位欧冠封王的法国教头,同时也让皇马近3年来两次登顶,重新登上欧洲之巅。老佛爷任内3捧欧冠,也超过了前任主席桑斯的3年2冠,而齐祖作为球员、助教和主帅,全程见证了老佛爷时代的3次冠军。

皇马是国际足联评选的20世纪最佳俱乐部,而近3年两次夺冠,也让银河舰队继续领跑欧冠夺冠排行榜,领先AC米兰的7冠、巴萨拜仁与利物浦(数据) 的5冠、阿贾克斯的4冠、曼联和国际米兰的3冠,以及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本菲卡波尔图与诺丁汉森林的2冠。皇马的11冠,已超过巴萨一倍有余。

虽然做客欧冠决赛的场地圣西罗球场,皇马15场正赛一场未赢(点球大战取胜,战绩算战平),但也算打破了点球魔咒,2012年穆里尼奥的皇马,曾在欧冠半决赛点球不敌拜仁被淘汰,那也是皇马此前一次欧冠淘汰赛点球大战的经历。单赛季欧冠仅丢6球,皇马也追平了历史纪录。

有不少其他俱乐部球迷认为皇马前6次欧冠锦标含金量不足,毕竟当时连越位规则都尚未设置,还在网上提议剥夺白衣军远古时代的冠军头衔。可即便只计算欧冠在1992年改制后的夺冠次数,皇马也以24年内5次问鼎,成为最成功的球会,领先巴萨同期的4冠、米兰的3冠和拜仁、曼联的2冠。

附:皇马欧冠11冠年份

欧冠改制前:1956年,1957年,1958年,1959年,1960年,1966年

欧冠改制后:1998年,2000年,2002年,2014年,2016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