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皇马总比分6-4胜马竞 欧冠第11次捧杯

欧冠-皇马总比分6-4胜马竞 欧冠第11次捧杯

皇马点球大战胜捧杯篇【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欧冠决赛中,皇马(数据) 常规时间内1-1战平马竞,点球大战5-3击败马竞。贝尔助攻拉莫斯破门,下半时托雷斯创造点球,格列兹曼射中横梁,79分钟卡拉斯科扳平比分。两队加时赛均未破门,点球大战胡安弗兰罚丢点球,C罗罚中最后一球,皇马点球大战5-3获胜,第11次夺得欧冠冠军。

皇马队史第14次杀入欧冠决赛(包括改制前冠军杯时代),力争第11次捧杯,马竞队史第3次打入欧冠决赛,此前两次均遗憾败北,欧冠从未有球队前3场决赛全失利。两队各项赛事近16次交锋,皇马4胜5平7负处下风,其中近12次德比仅拿下两胜,都是在欧冠赛场,2014年决赛和上赛季1/4决赛次回合。(延伸阅读:别不服!皇马11冠碾压曼联+米兰 巴萨再神也跪

2014年欧冠决赛首发22人中,此役有11人先发登场,皇马6人,马竞5人。齐达内摆出最强阵容,BBC组合领衔皇马攻击线,托雷斯与格列兹曼组成马竞锋线,萨维奇取代希门内斯戈丁搭档。名哨克拉滕伯格执法此役,他是韦伯等人后历史上第6位执法欧冠决赛的英格兰主裁。

圣西罗第4次主办欧冠决赛,排历史第3,温布利7次居首,弗格森卡佩罗等名宿在看台观战,皇马14次在圣西罗出战正赛0胜。第5分钟,贝尔右翼突破到大禁区角上被放倒,贝尔主罚任意球传射到门前,卡塞米罗门前推射被奥布拉克在门线前封出,3分钟后,克罗斯远射被萨维奇封出底线,卡瓦哈尔飞铲染黄。

第15分钟,克罗斯左路任意球传中,贝尔头球后蹭,拉莫斯门前包抄捅射破门,1-0。拉莫斯有越位嫌疑(争议:皇马破门竟越位在先 英超名哨低级失误),他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两场不同决赛进球的后卫,也是首位两场决赛破门的西班牙球员,他上一个欧冠进球正是2014年决赛攻破马竞球门。皇马本赛季此前40场比赛打入首球,只有一次被逆转,36胜3平。欧冠近38场决赛,打入首球球队有31次获胜。(高光时刻:.又是拉莫斯!皇马真队魂 比肩C罗梅西霸全欧

第25分钟,胡安弗兰远射打高。第33分钟,格列兹曼远射,纳瓦斯将球没收。第35分钟,加比挑传,格列兹曼禁区左侧凌空抽射被纳瓦斯封出,不过已越位在先。第42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弧顶远射,稍稍偏出。

第46分钟,格列兹曼直塞,佩佩禁区内绊倒托雷斯,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罚点球,判罚也有争议,纳瓦斯干扰对手主罚被黄牌警告,格列兹曼主罚点球抽射击中横梁弹出。格列兹曼是第5位在欧冠决赛罚丢点球的球员,上一位是2012年的罗本。格列兹曼本赛季5次主罚点球,只有2次失手,都是对垒皇马门将纳瓦斯。

卡瓦哈尔受伤被换下,泪流满面。第54分钟,戈丁接格列兹曼角球传中头球摆渡,萨维奇后点捅射擦立柱偏出。第59分钟,卡拉斯科左翼传中,萨乌尔凌空抽射稍偏,西蒙尼鼓动球迷加油为球队鼓劲。第67分钟,贝尔主罚任意球击中人墙弹出底线。

第70分钟,莫德里奇分球到右翼,本泽马突入禁区单刀球推射被奥布拉克扑出。佩佩被费利佩放倒后,捂脸倒在禁区内,主裁并未理会。(特写:佩佩夸张倒地如触电 巴萨名宿:就是个混蛋!第78分钟,C罗禁区中路单刀球低射,奥布拉克奋力将球挡出,贝尔禁区右肋停球后摆脱奥布拉克低射,又被对手在门线前挡出。

第79分钟,胡安弗兰右翼反越位成功后送出传中,卡拉斯科小禁区前摆脱卢卡斯-巴斯克斯防守凌空垫射破门,1-1。卡拉斯科成为首位在欧冠决赛破门的比利时球员,他也是1997年的威尔莫茨和2013年的阿扎尔后,第3位在各类欧战决赛破门的比利时球员。

第86分钟,莫德里奇左路角球传中,贝尔头球冲顶高出。拉莫斯中场飞铲卡拉斯科染黄,加比抗议认为应该出示红牌,也被黄牌警告,两队进入加时赛。

第94分钟,伊斯科角球传中,C罗头球冲顶击中萨乌尔折射,奥布拉克将球没收。第107分钟,莫德里奇分球,卡塞米罗过人后远射打高。双方多名球员出现腿部抽筋或体能不支迹象,年轻后卫卢卡斯换下费利佩。两队加时赛均未破门,进入点球大战。

欧冠决赛第11次上演点球大战,也是1992年改制后的第7次。皇马唯一一次欧冠淘汰赛点球战,2012年负于拜仁,马竞保持点球战全胜。卢卡斯-巴斯克斯与格列兹曼首轮均罚中,次轮马塞洛和加比、第3轮贝尔和萨乌尔也均打入,第4轮拉莫斯罚中,皇马旧将胡安弗兰击中左侧立柱,第5轮C罗罚中,皇马获胜。皇马第11次获欧冠冠军,领先米兰的7冠,历史第1,同时皇马欧冠改制后第5次捧杯,也超越巴萨(官网 数据) 同期的4冠。

数据统计

欧冠-皇马总比分5-4胜马竞捧杯 C罗关键点杀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3-3):纳瓦斯;卡瓦哈尔(52'达尼洛),佩佩,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72'伊斯科);贝尔,本泽马(77'卢卡斯-巴斯克斯),C罗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胡安弗兰,戈丁,萨维奇,费利佩(109'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萨乌尔,加比,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46'卡拉斯科),科克(116'托马斯-帕塔伊);托雷斯,格列兹曼

(Cuchu)

进入腾讯体育社区参与话题讨论率队拿下欧冠冠军,你怎样评价齐达内的执教处子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