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退无缘十冠争夺 出席温网仍未知

法网-纳达尔宣布退赛 无缘法网十冠争夺

纳达尔宣布退赛

腾讯体育5月27日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5月27日,网球名将纳达尔突然宣布,因为手腕伤势严重,退出正在进行中的法网比赛,这也让他注定无缘争夺自己的第十座法网奖杯。发布会现场,纳达尔坦言自己手腕疼到无法击球,更要靠打封闭针才能上场。在宣布退赛后,纳达尔已经无缘法网16强,这也创造了他征战法网的最差战绩。

手腕伤势严重赛前曾打封闭针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因为手腕伤势严重,我不得不退出今年法网的比赛。”坐在主新闻中心台前,纳达尔将帽子压低,沮丧的说道。

27日这一天,纳达尔原本没有比赛,但下午4点半媒体室的广播突然插播,纳达尔将于当地时间4点45分召开发布会。此时主新闻中心穆雷的赛后发布会,通道里已经挤满了准备进场听纳达尔发布会的记者。“纳达尔不会是要退赛吧?”等在主新闻中心外,大家都有不详的预感。

“我的手腕一直有伤,来到罗兰加洛斯后我一直努力恢复,甚至打了封闭针。但昨晚开始,手腕疼痛难忍,在核磁共振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如果我继续坚持比赛,手腕很有可能骨折。”发布会现场,纳达尔这样说道。他坦言是在打完马德里赛后,手腕开始出现的反应,是手腕肌腱鞘的新伤。而到了罗兰加洛斯后,他在训练中甚至疼到无法正手挥拍击球。

沮丧宣布退赛 温网能否复出未知

今年红土赛季,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这也是他本赛季首冠,让大家看到了他在罗兰加洛斯重回巅峰的曙光。而法网男单前两轮比赛,纳达尔都强势晋级。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发布会,真的不希望以这种方式退出法网的比赛。”坐在新闻发布厅的纳达尔这样说道,他承认,为了能在法网登场,自己曾努力克服手腕的伤痛。

法网和温网只相隔3周时间,纳达尔是否能在温网伤愈复出?“虽然不用开刀手术,但我的手腕要几周不能动,我并不确定何时可以完全康复。”纳达尔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