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小德三盘直落达尔西斯 成功晋级第三轮

[摘要]2016年法网正选赛迎来第5比赛日,男单赛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迎战世界排名第161位的比利时人达尔西斯。小德在经历第一盘7-5的苦战后,后两盘以6-3/6-4力克对手,成功晋级本届男单第三轮。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今天晚上,2016年法网正选赛迎来第5比赛日。男单赛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迎战世界排名第161位的比利时人达尔西斯。小德在经历第一盘7-5的苦战后,后两盘以6-3/6-4力克对手,成功晋级本届男单第三轮。下一轮,小德将对阵英国人贝德内。

法网-小德三盘直落达尔西斯 成功晋级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

比赛焦点

世界第一虽然今年的热身赛季表现逊于去年,但是仍位列夺冠最大热门。他在过去十年中只有一年没有进入法网八强,首轮击败卢彦勋也是兵不血刃。世界排名第161位的达尔西斯只在这里进入过一次第三轮,让人欣慰的是今天首盘比赛中,比利时人让世界第一尝尽苦头,此战可谓虽败犹荣。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达尔西斯(比利时)
ACE球43
双误45
一发得分率67%63%
二发得分率57%50%
制胜分2923
破发成功率5/12(42%)2/4(50%)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小德发出4记ACE球,对手3记,而双误4-5占一定优势。一发成功率两人不相伯仲,但在二发得分率上小德占优,制胜分上小德29-23领先,非受迫失误小德42,对手仅为25。破发环节上,小德12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而达尔西斯4个破发点2次兑现,效率显然更高。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小德发球局兵不血刃轻松拿下,1-0。达尔西斯发球局,惨遭破发,小德2-0。第3局,达尔西斯获得破发机会,小德因为双误浪费掉局点,最终世界第一小斜线勾出制胜分顽强保发,3-0。第4局,达尔西斯因为球速不够,无法构成威胁,但依靠发球保发成功,拿到首分,3-1。第5局,达尔西斯依靠快节奏首次回破对手,3-2。第6局,达尔西斯发球局利用反拍切球迫使小德无法提速,成功将比分追成3-3。

第7局,达尔西斯一记潇洒的反拍切球技惊四座,小德依靠全面技术有惊无险保发,4-3。随后一局,达尔西斯彻底打出气势,连续发球抢攻加上网战术,保发成功,4-4。第9局,达尔西斯在小德发球局大玩放短球技术,两人战成40-40一度白热化,达尔西斯凭借斜线勾球率先抢到破发点,小德临危不惧一发命中艰难保发,5-4。第10局,达尔西斯连拿4分,5-5。第11局小德发球局还以颜色,6-5。第12局,达尔西斯救下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不过第三个盘点反拍切削出界丢掉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以7-5的接近比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小德乘胜追击,速战速决1-0。随后两局,达尔西斯因为体能原因,让小德手握3-0领先。第4局,达尔西斯反拍切球放短,打得小德毫无脾气。随后在底线硬碰硬的抽球中,达尔西斯突然短球,让小德佩服得直竖大拇指,3-1。第5局,小德成功守住发球局,4-1。第6局,达尔西斯迅速保发,4-2。随后小德保发,比分变为5-2。第8局,小德浪费两个盘点,达尔西斯追成5-3。最后的发球胜盘局,小德一记ACE拿到盘点,上旋发球6-3锁定次盘胜利。

第三盘,达尔西斯发球局被破,小德保发兑现之前破发的优势,2-0。第3局,小德的放短球未过网,让达尔西斯保发,2-1。随后小德的发球局因为一发问题,让达尔西斯轻松摘4分,反破追成2-2。第5局,达尔西斯一鼓作气3-2领先。两人战成3-3后,小德连破带保直下两局,已是5-3领先。第9局,达尔西斯救下一个赛点保发,但第10局他的反拍切削下网,最终让德约科维奇6-4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