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克服慢热强势送蛋 仅丢六局进32强

[摘要]2016年法网男单第二轮,纳达尔克服开局慢热,直落三盘以6-3/6-0/6-3击败阿根廷选手巴恩斯,晋级32强。

法网纳达尔克服慢热强势送蛋 仅丢六局进32强

纳达尔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第二轮,纳达尔克服开局慢热,直落三盘以6-3/6-0/6-3击败阿根廷选手巴恩斯,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法网是纳达尔的福地,他在这里十年九次登顶。本届法网,纳达尔首轮状态火热,仅丢三局就击败澳大利亚的格罗斯,第二轮,纳达尔迎战世界排名第99位的阿根廷选手巴恩斯,后者在今年法网首轮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场大满贯胜利。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西班牙人应该会延续横扫的表现。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开局慢热上来就遭到破发,不过他在稳住阵脚后,开始控制比赛主动,最终直落三盘击败了巴恩斯,锁定一个32强的席位。

纳达尔(西班牙)
巴恩斯(阿根廷)
ACE
0
2
双误
2
3
一发得分率
39/56
23/50
二发得分率
9/16
12/27
制胜分
25
17
非受迫性失误
18
39
破发效率
8/10(80%)
2/9(22%)
总得分
90
59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纳达尔在各个环节都压制着对手,发球端虽然没有ACE,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出对手一筹;主动得分方面,纳达尔打出25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8个,他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而巴恩斯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只有18次,而巴恩斯多达39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4号种子开局迟迟找不到状态,上来连丢三分,纳达尔虽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回球出界,巴恩斯开局就完成破发,随后阿根廷人顺势保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纳达尔及时调整,他跑动积极,彻底放开了手脚,4号种子发球、进攻开始发威,他两度破发连赢了五局,以5-2反超。第八局,巴恩斯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不过第九局纳达尔继续强势,他顺利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纳达尔十分注重落点的变化,首局就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危机面前巴恩斯在多拍相持中着急变直线,但出了底线,纳达尔成功破发。接下来,纳达尔非常强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好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巴恩斯任何机会。第三局、第五局,纳达尔接连破发,并以6-0送蛋再下一城,此时纳达尔已经连赢了7局。

第三盘,纳达尔状态依然生猛,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巴恩斯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随后,西班牙人不断给对手施压,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有效,被动的巴恩斯接连出现失误,第五局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4-1扩大战果。第八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纳达尔浪费了一个赛点,虽然也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第九局,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

下轮展望

晋级32强的纳达尔将在第三轮迎战法国选手马胡和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之间的胜者。(任昕)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