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送双蛋横扫法国小将 取金花三年法网首胜

王蔷送双蛋横扫法国小将 取金花三年法网首胜

王蔷 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首轮,中国小将王蔷手感火热,送出双蛋以6-0/6-0横扫18岁的本土小将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中国金花三年来在法网正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焦点

这是王蔷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法网正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首轮。本届法网,王蔷在首轮迎战1998年11月出生的法国外卡小将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后者目前世界排名300开外,而且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今天的比赛中,王蔷非常强势,首盘送给对手一枚鸭蛋,第二盘王蔷继续强势,再次送蛋,从而送出双蛋,首次闯进法网第二轮,这也是中国金花三年来在法网正赛的首胜。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王蔷在各个环节都压制着对手,她发出了5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对手。进攻端,王蔷打出了26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22个,而且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失误方面,王蔷非受迫性失误13次,而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为14次。

王蔷(中国)
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法国)
ACE
5
0
双误
1
2
一发得分率
24/29
10/29
二发得分率
4/11
3/13
制胜分
26
4
非受迫性失误
13
14
破发效率
6/8
0/3
总得分
59
34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王蔷打得非常积极,发球的落点非常深,对手不太适应,不是出浅就是失误,中国小将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三局,王蔷继续给对手施压,双方罕见的多拍相持,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强力变线出界,王蔷再次破发以3-0扩大战果。

暂停后,王蔷打得气势如虹,每当打出好球,但高声为自己呐喊,在气势上已经压倒对手。接下来,王蔷犀利的发球让对手无懈可击,中国小将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两局,王蔷连破带保,以6-0送蛋先赢一盘。

第二盘,王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的发球局。在巨大优势面前,王蔷打得有些放松,第二局遭到了破发危机,关键时刻中国小将依靠发球直接得分追平比分,随后她两个边路调动对手,逼迫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失误,王蔷有惊无险保发以2-0抢得先机。

确立领先后,王蔷打得更加自如,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均是顺利保发。在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的发球局,王蔷出手果断,两度破发,以5-0领跑。第六局是王蔷的发球胜赛局,中国小将轻松保发,以6-0再下一城,从而送双蛋击败安德里安雅费特里默,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首次打进法网第二轮的王蔷很有可能将遭遇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瓦罗,后者是一名单反高手,脚下移动、进攻杀伤力、比赛经验都在王蔷之上,中国小将要想继续前行还需放开手脚,拼出自我,在接发环节给对手制造麻烦。(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