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雨水接连搅乱赛程 法网改革到底有多难

[摘要]连续两天,罗兰加洛斯赛场都因上空的雨水不停落下,两天的赛程都无法如期完成。四大满贯仅法网没有顶棚也没有配备,这意味着比赛一旦遭遇雨水的影响,就只能无休止的延期。

雨一直下气氛已不融洽!法网改革到底有多难

下着雨的罗兰加洛斯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两天,罗兰加洛斯的赛场都面临着同一种尴尬。上空的雨水不停落下,连续两天的赛程都无法如期完成,当地时间还仅仅是下午时分,组委会就不得不连续公布某些比赛取消的消息。

法网不同于其他三个大满贯赛事将开幕时间定在周日而不是周一,目的之一就是让赛程安排更加轻松自如,但是现在不断延期的比赛如山一样压在了组委会的肩上。不管是球员、观众、电视转播商、广告商都面临着同样的烦恼,这气氛还真是不融洽!

雨一直下气氛已不融洽!法网改革到底有多难

四大满贯仅法网无顶棚

目前在欧洲范围内举行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依然坚持着一项传统,那就是不设夜场比赛,当天气变得不再适合继续比赛时,当天的比赛即宣告终止。对于这样的传统,球员和球迷并无异议,但是法网不同于温网的是,它的中央球场连顶棚也没有配备,这意味着比赛一旦遭遇雨水的影响,就只能无休止的延期。

实际上,在目前的四大满贯赛中,仅仅只有法网一项赛事还没有装备球场顶棚,这使得它成为最易受天气影响的大满贯赛事。巴黎的观众也许已经习惯,在天空不作美的时候进行漫长的等待,但是全世界的球迷已经有了越来越多不满的声音,尤其是那些将大满贯视为一项节日、希望每天都能够享受到精彩比赛的球迷,对于这样的现状早就表示过不解和愤怒。而电视转播商对于这种根本无法准确预估转播时间的赛程同样感到十分恼火。

法网组委会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他们改革的步伐却异常缓慢,据悉,最快要到2020年,法网才会拥有一块顶棚,而如果想要在菲利普-夏蒂埃和苏珊-朗格伦两块主要球场都配备好这一设施,无疑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雨一直下气氛已不融洽!法网改革到底有多难

罗兰加洛斯赛场无顶棚

法网缺钱还是缺人?

温网无疑是网球世界中最为遵循传统的赛事,至今组委会还没有改变选手必须穿着全白球衣出战这一古老的传统,但是在追赶科技潮流的脚步时全英俱乐部一点也没有落下,温网的球场顶棚已经投入使用好几年的时间,而且其设备的先进性甚至超过了墨尔本和法拉盛。

法网为何迟迟没有安装好顶棚?之前最普遍的答案是组委会财政状况紧张,但是法网“叫穷”实在没有什么道理,最近十多年,四大满贯赛事的运营都非常成功,比赛奖金节节攀升,虽然顶棚安装是一项大工程,但是对于法网组委会来说并非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不过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实在开始得晚了一些。

英国人一直被人诟病顽固和保守,但是他们在洞悉事情的发展趋势时不乏先见之明,而且一旦开始着手某件事情,他们的执行力并不糟糕,这也是温网的顶棚能够早早启用的重要原因。而法国人则不然,他们没有澳洲人的热情,没有美国人的幽默乐观,也没有英国人的坚持,弥漫在巴黎上空的,是自由和散漫的民族作风。他们也许早就意识到了目前这个问题的存在,但是在“建”与“不建”之间,永远都有两个派别在争执不休;即便因为时代的潮流无法改变而做出选择之后,他们的推进速度也可能慢得惊人。这与某个人或者某个组织的态度并无太大关系,一个民族的特性决定他们处理事情的方式。

现在罗兰加洛斯球场顶棚预计开始启用的时间是在2020年,但是即便是这个时间,也没有人敢打包票一定可以实现。当随意和过度民主融入到每个法国人的骨子里时,你很难对他们的工作计划提出太硬性的指标。那些抱怨巴黎雨水的观众,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