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亚冠前瞻:防守左右命运 2千万砸出奇迹?

鲁能亚冠前瞻:防守左右命运 2千万砸出奇迹?

鲁能亚冠淘汰赛盼触底反弹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6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赛事将在5月18日19时30分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对战悉尼FC。对于时隔11年后重返亚冠淘汰赛的山东鲁能而言,力争取胜且零封对手将是他们在首回合的根本目标,因为一旦不胜且丢球,次回合打客场的山东鲁能将会非常被动。

比赛时间:5月18日19时30分

比赛地点:山东济南鲁能大球场

对阵双方:中国山东鲁能VS澳大利亚悉尼FC

转播信息:央视体育、上海体育、北京体育、腾讯体育等

比赛焦点

鲁能时隔11年重返亚冠淘汰赛:此番在亚冠1/8决赛中对阵悉尼FC,是山东鲁能时隔11年之后再战淘汰赛阶段的赛事。而山东鲁能上一次打亚冠淘汰赛,要追溯到2005年亚冠联赛,当时山东鲁能在1/4决赛中被伊蒂哈德所淘汰。

悉尼FC实力不容小觑:悉尼FC虽然仅在15-16赛季澳超联赛中获得了第七,但他们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要知道在亚冠小组赛阶段,身处H组的悉尼FC以3胜1平2负的战绩力压恒大、浦项制铁与浦和红钻锁定了第一。

防守如何将左右鲁能命运:赛季至今为止,山东鲁能双线(中超联赛+亚冠正赛)累计丢掉了21个球,场均丢1.4球,其防守效率之差由此可见一斑。也正是因为防守不作为,鲁能分别0-3惨败给苏宁,1-4输给首尔FC,0-2不敌绿城,1-2不敌永昌,2-3负于富力,2-3输给了泰达。可以说,鲁能防线效率能否得到提升,将直接关系到他们在1/8决赛中的晋级前景。

重奖或将激励鲁能众将:据悉,在小组赛出线之后,鲁能俱乐部方面至少开出了2000万人民币的重奖。而时至1/8决赛,鲁能俱乐部方面必然再开重奖,而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激励鲁能众将士在1/8决赛中奋勇争先。

历史交锋

本场较量之前,双方从未有过交锋。不过在亚冠赛场,山东鲁能累计5次对战澳超传统劲旅阿德莱德,取得了3胜1平1负,胜率60%。悉尼FC则累计6次对阵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取得了3胜2平1负,胜率50%。

赛前声音

山东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在赛前表示:“鲁能到了最为困难的时刻,想要闯过这道难关,必须要有一支强心针注入,而亚冠淘汰赛,或许将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悉尼FC主帅阿尔诺德在赛前谈道:“我看了足够多的山东鲁能的比赛录像,可以说,我们有很大的机会。重要的是抓住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不会出现太多次。”同时阿尔诺德还表示:“过去几场比赛,他们(山东鲁能)的防线出现了一些问题,除了上周末的比赛外,他们(山东鲁能)一直在丢球。而我们在小组赛期间防守非常出色,希望能够保持下去。”

悉尼FC核心宁科维奇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这几天又看了山东鲁能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录像,不过那是二月份的事了,通过这场比赛,能够看出山东鲁能是一支强队,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都不错,但他们还不能跟恒大相提并论。对战鲁能,我觉得我们非常有机会,我们就是奔着赢球去的。”

裁判信息

执法此番山东鲁能对阵悉尼FC一战的将是来自于卡塔尔的“嫩哨”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今年29岁的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执法亚冠赛事相对较少。去年,贾西姆曾吹罚了恒大在客场战平首尔FC一役。今年,贾西姆此前吹罚过上港不敌墨尔本胜利及恒大0-1不敌浦和红钻的赛事。

伤停信息

山东鲁能:杨旭(存疑)

双方近期战绩

山东鲁能近五场战绩:

2016.05.14 长春亚泰0-0山东鲁能(中超)

2016.05.08 山东鲁能2-3天津泰达(中超)

2016.05.04 武里南联0-0山东鲁能(亚冠)

2016.04.29 山东鲁能2-3广州富力(中超)

2016.04.24 石家庄永昌2-1山东鲁能(中超)

悉尼FC近五场战绩:

2016.05.03 广州恒大1-0悉尼FC(亚冠)

2016.04.20 悉尼FC0-0浦和红钻(亚冠)

2016.04.10 悉尼FC4-0珀斯光荣(澳超)

2016.04.05 悉尼FC1-0浦项制铁(亚冠)

2016.04.02 悉尼FC0-2阿德莱德(澳超)

双方预计首发

山东鲁能预计首发:

守门员:25-王大雷

后卫:16-郑铮、4-吉尔、35-戴琳 、2-赵明剑

后腰:22-蒿俊闵、6-儒西莱

前卫:9-塔尔德利、10-蒙蒂略、8-王永珀

前锋:19-杨旭

悉尼FC预计首发:

守门员:1-扬耶托维奇

后卫:25-阿隆-卡拉维、2-里亚尔、5-尤尔曼、16-维伍德科克

中场:17-卡尼尔、13-奥尼尔、8-季米特列维奇、11-瑙莫夫、10-宁科维奇

前锋:18-西蒙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