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连胜终结上港争冠掉队 中超三国杀变双雄会

5连胜终结上港争冠掉队 中超三国杀变双雄会

上港暂时落后恒大7分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上港客场以1-2不敌国安,中超5连胜的势头宣告终结。输掉这场关键战,令上港同领头羊恒大的差距被拉大到7分,增加了追赶的难度。中超的争冠集团呈现缩水态势,上港有掉队的趋势,恒大、苏宁和上港的三足鼎立,或将演变成恒大和苏宁双雄会。

上港在联赛开局阶段状态不佳,首轮便遭爆冷客场0-1负于建业,接着面对申花力帆时,皆同对手打成1-1。三轮只得到2分,这也同上港的争冠热门身份严重不符。但上港却在随后迎来了一波连胜,连续战胜辽足、富力亚泰、延边和永昌,豪取5连胜后排名也跃居到第三,仅次于恒大和苏宁。中超的争冠形势,也在向着三足鼎立的方向发展。

本轮上港客场面对国安,对手7场仅积6分战绩不佳。在同急于反弹的御林军交手时,以1-2的比分遭遇败绩,这也令上港的5连胜势头戛然而止。上港在不敌急于抢分的御林军后,同领头羊恒大的差距被拉大到7分,争冠形势变得愈发不妙。

处于第一集团的三支球队,原本最不被看好的便是上港。恒大和苏宁皆已经在亚冠赛场遭到淘汰,可以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反观上港杀入亚冠16强,要为更加重要的亚冠淘汰赛蓄力,难以将100%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阵容厚度方面,上港同恒大和苏宁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排在前两位的恒大和苏宁,皆在目前的联赛里展现出强势。恒大在首轮遭爆冷不敌力帆后,便在随后的联赛征程里势如破竹,目前已经豪取8连胜,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向着夺取中超6连冠的目标强力冲刺。苏宁取得6胜3平仍然未尝败绩,且是中超赛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同榜首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多线作战分散精力,以及阵容厚度的不足,这些因素都将影响上港在联赛争冠。上港之所以在上赛季,将联赛的争冠悬念持续到最后时刻,无需分心亚冠无疑是重要因素。2016赛季里,上港若想继续挑战恒大王朝,无疑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接下来上港的赛程亦是颇为艰难,球队在上半程还没有交手过的强队,还包括恒大(客)、苏宁(主)、鲁能(客)和河北(客),同时还要与东京FC队展开两回合的亚冠1/ 8决赛的较量。上港的赛程要比恒大和苏宁更加紧密,同样也更加艰难。随着上港有着掉队的趋势,中超的三足鼎立局面,可能会变成恒大和苏宁的双雄会。(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