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9天!国安再迎主场胜利 斩上港为第600战添喜

209天!国安再迎主场胜利 斩上港为第600战添喜

国安赢球为600场添喜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凭借铁腰拉尔夫和本土大将张稀哲的2粒世界波,国安在球队顶级联赛的第600战中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从去年10月17日以来,国安时隔209天后的又一个主场胜利,终于打破了工体连续不胜的魔咒。

去年的10月17日,国安在主场2-0战胜富力,但自此之后,主场便成为国安的噩梦。上赛季的联赛末轮,国安坐镇主场面对恒大,尚有左右联赛冠军归属的资格,但0-2送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加冕。本赛季,国安主场首秀再次遭遇恒大,结果被对手3-0完胜。

第2个主场,国安面对实力一般的辽宁宏运,这本是球队迎来赛季主场首胜的绝佳良机,但进攻端乏力,让御林军最终和对手0-0互交白卷。上轮主场对阵苏宁,在对手5000万欧标王特谢拉被罚下后,国安获得11打10的情况下,却被李昂用一脚任意球绝杀,国安再次“饮恨”工体。

士气极其低迷,国安迎来了在联赛中已经豪取5连胜的上港,但埃尔克森缺阵,加上吉安开场10分钟就受伤下场,让国安看到了取胜的希望。铁腰拉尔夫和本土大将张稀哲的两脚世界波,终于让国安2-1迎来本赛季的主场首胜。这也是自从去年10月17日,国安209天以来收获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当然,这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意义,这是球队顶级联赛史上的第600战。由于第2轮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延期,让国安成为京鲁沪3大传统豪门中最晚出战第600场顶级联赛的球队,而鲁能和申花在球队的第600场中都未能取胜,鲁能被泰达逆转,申花则是和辽足0-0闷平。

不过御林军没有步鲁能申花两队的后尘,以2-1战胜上港为球队顶级联赛第600战献上了一份大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第2次在球队百场纪念时刻取胜。球队第100场顶级联赛1-1战平大连万达,第200战则是1-1和上海申花握手言和,第300场再次和对手打平,那一次的对手是武汉光谷。第400战,则在客场被江苏舜天(现苏宁)1-0击败。

直到球队的第500场顶级联赛,国安才在客场2-0战胜青岛中能,迎来百场战役的首胜。第600战,更是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2-1拿下上港,不仅迎来赛季主场首胜,还缓解了主帅扎切罗尼的下课危机。

(扎库米)

附:国安顶级联赛百战赛果

第100场 1998年甲A 第12轮 北京国安1-1大连万达

第200场 2002年甲A第8轮 上海申花1-1北京国安

第300场 2006年中超第4轮 北京国安1-1武汉光谷

第400场 2009年中超第18轮 江苏舜天1-0北京国安

第500场 2012年中超第28轮 青岛中能0-2北京国安

第600场 2016年中超第9轮 北京国安2-1上海上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