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预赛刘诗雯首战爆冷出局 出战奥运或蒙阴影

刘诗雯 资料图

刘诗雯 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今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香港开赛。在第一阶段东亚区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爆冷2-4不敌东道主小将杜凯琹出局。

刘诗雯目前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曾四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杜凯琹出生于1996明年,比刘诗雯小5岁多,其大赛最好成绩是去年苏州世乒赛混双季军。杜凯琹最新的女单世界排名是第25位,她曾在去年7月来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3位,而刘诗雯则是世界排名第一。

去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刘诗雯小组赛曾3-0战胜过杜凯琹。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杜凯琹开局后发挥非常出色,她连续以11-9、11-5以及12-10取得前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杜凯琹曾10-9获得赛点,但刘诗雯悬崖边把握住了机会,她以12-10扳回一局。第五局刘诗雯稳住局势,以11-4的大比分再追一局。而第六局刘诗雯在中局7-5领先后,被杜凯琹练得6分,杜凯琹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刘诗雯取得她个人职业生涯迄今最辉煌的一场胜利。

赛后杜凯琹被现场记者团团围住,她戏言自己今天发挥出了自己300%的水平。中国香港女队教练张瑞,北控香港媒体誉为与杜凯琹形同母女,这些年正是张瑞带着杜凯琹成长的,她赛后说:“刘诗雯准备得不是太充分,第一轮比赛中国队通常觉得对手不是很强,肯定在准备上不是很充分。”

刘诗雯赛后情绪比较低落,她说:“比分落后之,自己心理上产生了比较大的波动。”对于自己的里约奥运前景,刘诗雯说:“具体能否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我,我还是会尽力去做好自己。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会继续全力以赴去竞争。”

在本轮女单其他比赛中,中国的大满贯球员李晓霞4-1战胜中华台北的陈思羽。日本名将石川佳纯,4-2淘汰朝鲜的李美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