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会女足分档揭晓 中国第三档14日抽签

里约奥运会女足分档揭晓 中国第三档14日抽签

奥运会14日抽签 中国女足列第三档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抽签分档出炉,根据3月时的FIFA女足排名,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和新西兰女足同分在第三档位。东道主巴西女足、卫冕冠军美国女足以及德国女足则同在第一档。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14日当地时间10点30分(北京时间14日20点30分)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

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赛事共有12支球队参加,3月9日瑞典女足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决赛圈的队伍。12支决赛圈球队将在4月14日进行分组抽签,抽签前分档情况揭晓,东道主巴西女足自动进入一档,其余11支队伍则根据最近一次的FIFA女足排名确定档位。中国女足凭借奥预赛的出色表现,排名上升了5位,位列世界第12位,也是中国女足近5年来的最高排名,在奥运会所有参赛球队中排名第8,因此落入第三档位。

具体分档情况为:

第一档:巴西队、美国队、德国队

第二档:法国队、澳大利亚队、瑞典队

第三档:加拿大队、中国队、新西兰队

第四档:哥伦比亚队、南非队、津巴布韦队

根据规则,12支球队将分为三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得1/4决赛的资格。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优先看在小组赛阶段的总净胜球,其次是总进球数;如果仍无法分出高下再看同分球队间比赛时的净胜球、进球数等。另外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将首次采用门线鹰眼技术,并且还会允许在加时赛阶段允许使用第四名替补球员的规则。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8月3日至8月19日在巴西6座城市的7座体育场进行。

中国女足目前在深圳集结,本周五,中国女足将在深圳与哥斯达黎加女足进行热身赛。4月11日,两队将在云南曲靖再战一场。本次集训意味着中国女足已吹响集结号,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对于分组抽签,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表示:抽到什么样对手就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只能去面对。排名是一回事,在比赛中的表现是另外一回事。(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