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外援挤压国脚 迷失!首轮无进球3国门被爆

超级外援挤压国脚 迷失!首轮无进球3国门被爆

国门很郁闷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中超首轮16粒进球,属于本土球员的进球只有一粒,还是由来自中华台北的陈柏良斩获。中国国家队成员首轮表现难以称得上及格,除了姜宁 黄博文吴曦送出助攻外,其他球员都消失在外援的光环之下,甚至还有冯潇霆 赵明剑 被对手外援戏耍,佩兰时期标配的3大国门所在球队齐刷刷输球的一幕出现。40强赛最后2轮生死战在即,国脚们状态普遍不佳,国足还有逆袭出线的希望吗?

超级外援强势,国脚成陪衬

热尔维尼奥拉米雷斯、特谢拉等大牌纷纷拿出“绝活”,用进球帮助球队斩获胜利,连费尔南多这样身价仅仅30万欧元的球员,都用两次千里走单骑让球迷叹为观止。甚至表现不佳的J马,还能在恒大力帆的比赛中收获处子球,但与外援们的强势表现相比,国脚们只能沦为陪衬。

居吕姆为河北扳平比分的进球,助攻球员来自姜宁;特谢拉为苏宁攻入的第3球,给他送出助攻的是吴曦;马丁内斯加盟恒大的处子球,角球助攻的是黄博文。中超首轮16粒进球,国脚们勉强送出了3次助攻,唯一斩获进球的本土球员陈柏良还没有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资格。

尴尬!国脚难觅登场机会or成背景帝

能上场,且能成为外援身边的绿叶,在高水平外援身边得到学习锻炼的机会,这是外界对于本土球员不算苛刻的要求。但首轮中超,不少入选了高一期集训名单的国脚,甚至未能捞到上场机会。恒大的小将徐新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和徐新命运一样的还有鲁能的王彤,这是除张稀哲、雷腾龙(国安)、杜佳(泰达)、孙可(权健)等球员所在的球队还未出战新赛季外,首轮处境最为尴尬的国脚。

此外,重新回归国家队的郜林虽然在中超首轮拿到了首发机会,但恒大赛季前4场比赛,郜林仅仅一次进入首发名单,他与斯科拉里之间的关系也让外界有不少遐想的空间。鲁能的赵明剑首轮轻松被苏宁的特谢拉晃晕,恒大的张琳芃镇守的边路在力帆一役中也是屡屡被突破。深受前任主帅佩兰喜爱的毕津浩加盟申花后首战,正是他的一次漏顶,让河太均为延边打破僵局。虽然落选了高一期的名单,但被认为是本土最出色后卫没有之一的冯潇霆,面对身价仅30万欧的费尔南多,居然被对手轻松晃晕只能目睹恒大丢球。

当然更惨的是几位门将,除了杜佳之外,王大雷被苏宁3次洞穿城池,上港颜骏凌 也被建业新援奥斯曼攻破十指关,如果算上恒大的曾诚被费尔南多两度得手,原先佩兰标配的3大国门在首轮中超都成为了“背景帝”。

世预赛生死战在即,谁拯救国足?

中超打完第2轮,亚冠打完小组赛第3轮,国家队将重新集结,为3月底进行的两场40强赛做最后的准备。在亚冠赛场上,此前杨旭、武磊两名进攻球员的表现还算出彩,但回到中超赛场却突然迷失,40强赛最后两战,国足必须全部取胜才有一丝出线希望,进攻球员能否保持最佳状态极为关键。从首轮中超国脚们的表现来看,40强赛那一丝渺茫的希望还会有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