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佩兰:非常留恋 对国足感情一直没变

独家专访佩兰:非常留恋 对国足感情一直没变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佩兰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记者赵宇 摄像王鲁宁)两年前的2月28日,法国人佩兰在众人的前呼后拥之下出现在广东清远基地,接过中国国家队教鞭。两年后,他与中国足球告别。或许是巧合,或许是造化弄人,离开的这一天居然也是2月28日。和来时的热闹相比,走时稍显冷清。佩兰接受腾讯体育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国国家队的感情一直没有变,他会一直关注中国足球,“也会做好再回中国执教的准备。”

我对中国国家队的感情一直没有变

腾讯体育:还有两场世预赛没有踢就要和中国足球道别了,你觉得遗憾吗?

佩兰:今天有领导、朋友、同事来送我,让我感到很温暖。我觉得在这个时候离开中国确实有点不是滋味,非常留恋。我们这个团队这两年的工作一直很努力,三军用命,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我在这个时候虽然要离开了,但我还是希望中国国家队在三月份的世预赛上取得好的成绩,晋级下一阶段。我离开之前中国足协的领导曾给我举办过一次告别的午宴,就像是我当时说的那样,虽然合同结束了,但我对中国国家队的感情一直还没有变。我依然热爱这个国家和这支球队。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在探讨这样一个问题,你带领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表现出色,为什么到了世预赛之后的表现会那么让人不满意?作为主教练,你觉得究竟是什么原因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差?

佩兰:我觉得没有什么实质性变化。我们去年这个时候参加亚洲杯,那是一个赛会制的比赛,比赛的节奏非常紧,我们的对手实力也非常强的。我们在那个时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们在世预赛中的对手会稍微、相对弱一些,防守是他们针对我们的方法。非常遗憾,我们在进攻上面没有打进更多球,尤其是同中国香港队的两场比赛,这确实非常遗憾。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够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佩兰:我觉得中国队可能三月份就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其他组第二名的一些情况。即便中国队这次无法取得成功,但我相信中国队总有取得成功的那一天,也可能下次冲击就是成功的。

独家专访佩兰:非常留恋 对国足感情一直没变

翻译、领队和国管部工作人员送别佩兰

会一直做好回中国继续执教的准备

腾讯体育:在你离开之前给中国足球一些建议吧。

佩兰:我觉得中国足协让高洪波带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加努力,用最好的表现来帮助中国足球。我个人虽然离开了,但还是希望能够更多地祝福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你在执教中国国家队时也经常与高洪波探讨业务,现在他成了你的继任者,你觉得他带现在这支国家队应该注意什么?

佩兰:我和高指导之前的交流确实比较多,也一直是心心相惜的,我非常欣赏他在中超执教的一些理念。他有中超带队的经验,也做过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觉得这支球队今后应该更有效地把自己的攻击效率表现出来,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会一直祝福他们。

腾讯体育:你个人回到法国之后会有什么打算吗?

佩兰:我在这里结束了执教,同时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征程开始了。我在法国会处理一些私人的事情,也可能会迎来一些新的挑战。今天的结束也意味着我的一个新征程的开始。

腾讯体育:你也知道,中超联赛现在的投入非常大。如果将来有中超的俱乐部邀请你前来执教,你会考虑吗?

佩兰:职业教练的生活就是这样的起起伏伏,你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之前也说过了,我对中国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也会一直关注和准备能够回到中国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