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纳拉赫:苏宁应尊重主帅 本土球员嫉妒外援

达纳拉赫:苏宁应尊重主帅 本土球员嫉妒外援

达纳拉赫:苏宁应尊重主帅 本土球员嫉妒外援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近日,江苏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罗马尼亚射手达纳拉赫接受了罗马尼亚媒体“adevarul”的专访。谈到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老东家江苏苏宁,达纳拉赫非常感慨。至于近期传出的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质疑俱乐部引援方针的言论,达纳拉赫立场坚定地站在自己的罗马尼亚同胞一边,他表示苏宁应该多听听佩特雷斯库的意见,而不是在引援时将主教练丢在一边。

“我对江苏目前的变化并不感到奇怪。”达纳拉赫说,“自从我在2013年底离开江苏,这家俱乐部的管理层已经经历了好几次变化。这一次换了新主人,他必须通过这些疯狂的转会操作来证明自己超越前任的雄心壮志。广州恒大过去五年赢得了所有中超冠军和两座亚冠联赛冠军,而现在苏宁的手笔比恒大还大。不过,即使苏宁制造了像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样的惊天转会,整个俱乐部仍然保持一种谨慎的青训。一般情况下来看,中国的足球投资人都喜欢刻意保持低调,而不是经常在电视上抛头露面。”

虽然有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样的大牌球星加盟,但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却对俱乐部的引援颇有微词,他公开表示如果不引进好的内援,苏宁下赛季冲击前四名将只是一句空话。对于这个问题,达纳拉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苏宁应该听听佩特雷斯库的意见,他是正确的。很显然,苏宁引进的球员不是佩特雷斯库要求的。佩特雷斯库执教的是一支中超球队,没有好的内援他很难成功。在一支球队里,如果有那么一两个人水平太差,很快就会被发觉。现在的中超,球队首发当中有7个都是中国人,因此,本土球员的贡献将对比赛胜负起到决定性作用。”

随后,达纳拉赫还谈到了对中国球员的印象,虽然缺点很多,但总体上还算职业。“从足球方面来说,中国的一切都和欧洲不同。我了解中国球员身上的毛病,但我没有谈过这件事,毕竟我曾经在中国打工赚钱。相反,我可以说中国球员的整体素质还是可以的,至少比阿拉伯地区的球员要高。我在阿拉伯踢过球,因此我可以做一个比较。中国球员都是专业训练出身,在职业性和纪律性上要好于阿拉伯人。不过,中国球员过于依赖外援,希望外援能掌管比赛,往往在比赛中他们把球交给外援后就不管了,这也是中国国家队总是踢不好的原因,因为在国家队里可没有外援让他们依赖。”

尽管依赖外援,但达纳拉赫直言,外援并不容易融入中国球员当中,因为有时候中国球员会嫉妒他们的高薪水。“有这种嫉妒现象的存在,但可能在全世界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毕竟外援是球队的陌生人,要是还自视甚高的话,肯定不会被中国人接受。如果中国人认为你游离在球队之外,他们就会把你淘汰出局。外援只有通过赛场表现来给自己赢得尊重,只要你表现出色,中国人会主动接近你。”

达纳拉赫已经不在中国效力,他现在栖身在一家韩国次级别联赛球队中。对于中国,达纳拉赫的总体印象还是不错的。“我在中国生活了五年,没有任何负面的经历,也没听说过有球队欠外援的薪水不给。如果中国人不再需要你,他们会将合同剩余的所有薪水一并补偿给你。当然,如果你签了三年合同但仅过了半年就想走人,那就需要好好谈一谈了。”(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