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了钱的中超别成笑话 搞好青训建设才是关键

有了钱的中超别成笑话 搞好青训建设才是关键

首次受邀的上海申花U17梯队3场比赛丢26球

中超诸强“爆买”外援震惊国际足坛的同时,国内俱乐部梯队建设却一直备受诟病。在卡塔尔举行的Al-Kass国际杯赛中,首次受邀的上海申花U17梯队3场比赛丢26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名垫底。

一边是买买买,一边是惨败,问题出在哪里呢?

Al-Kass国际杯是由卡塔尔阿斯拜耳经营学院举办的国际性青少年赛事,包括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尤文(官网 数据) 米兰、阿森纳(数据 )沙尔克、河床以及来自日本的俱乐部梯队都曾被邀请参赛。本届赛事,代表中国球队出战的是上海申花U17梯队,小组赛的比赛中,球队分别以0比7不敌国际米兰,1比6不敌阿斯拜尔学院,0-13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最终在12支参赛队伍中垫底。

这支申花梯队,能否代表中国俱乐部梯队的平均水平?

据记者姬宇阳在他微信公众号里的分析:

目前的申花除了一线队之外,下面的梯队是分成几个年龄组成:

预备队主教练来自西班牙,助理教练是成亮;95到96年龄段的梯队,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那支精英队,目前在西班牙集训,主教练是沈祥福;97到98年龄段的梯队,目前由范志毅负责,参加中超精英梯队联赛;99到00年龄段的梯队,也就是这次去参加卡塔尔邀请赛的U17球队,这支球队最近刚刚参加完的一个比赛,是2015年12月31日在广西北海落幕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7锦标赛。

绿地申花U17梯队,在这个同年龄最高水平的比赛里,小组赛阶段获得小组第二名。

在32进16的淘汰赛里,绿地申花这支梯队是被天津足协队淘汰。

也就是说,这支梯队在同年龄组里是全国32强的水平。

其实,说到惨败,就在卡塔尔,就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外围赛上,精英尽出的中国国奥,最终不是照样被亚洲其他球队轮番羞辱,小组赛三战全败,早早出局!

这个冬天,呈现在中国球迷眼前的就是这样一幅对比鲜明的画面:左边的舞台上,中超投资人正在用越来越厚的钞票,让欧洲俱乐部刮目相看。右边的舞台上,在足球层面,我们依然被亚洲邻居、被欧洲俱乐部,不断地各种打脸。

不差钱的中国足球,问题出在哪里?

刚才提到的代表中国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全国U17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在新疆足协队和鲁能队之间展开,这场决赛的比赛场地,各位可以自己感受一下。

有了钱的中超别成笑话 搞好青训建设才是关键

全国U17锦标赛决赛

然后下面这个,是本次卡塔尔邀请赛的场地。

有了钱的中超别成笑话 搞好青训建设才是关键

卡塔尔邀请赛

一样是烧钱,卡塔尔和中国的差距,高下立见!

青年队暂时的惨败不可怕,关键是找到未来的青训道路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内青训教练说,青少年梯队在国外大比分失利,反映出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差距并不可怕,关键还是要正视问题。”1月,法国U17主帅让·克劳德来到重庆考察中小学足球训练水平及方法,之后他们将为教育部编写符合中国国情的校园足球训练大纲。小队员在训练中只会传球,缺乏相互对抗,没有重点的练习备受他的质疑。

随着校园足球的发展,足球人口也会相应提升,如何从中选拔出足球精英还需要下一番工夫。完善训练体系,疏通人才流动渠道,我们的青训还需要更多跑动和对抗,更多和强队过招的机会。

由于心智还未成熟,大比分失利在青少年足球比赛中是常事,从技术统计来看,技不如人之下还得多加修炼内功。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中超固然需要大牌外援以及世界名帅,但人们更期待中国足球早日找到青训发展的良方。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体育产业生态圈)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