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沟武校校长:足武结合不生硬 将请名帅执教

少林足校校长:足武结合不生硬 将请名帅执教

少林足球的桥段将真实上演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记者 许可)10日,河南省青少年少林足球训练基地在少林寺所在地登封市塔沟武校挂牌成立。这所因春晚被外界所熟知的武术学校缘何玩起了足球?又是什么机缘巧合让塔沟武校与足球结缘呢?……带着种种的疑问,腾讯体育对塔沟武校校长刘海科进行了采访。

刘海科表示,塔沟武校早在一年多之前就有意进入足球产业,而在与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成立足球训练基地的计划也随之加快了推进的步伐,“众所周知,在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格局,而且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也让中国足球人看到了希望。鉴于中国足球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我们考虑到武术中有很多东西可以融入到足球运动中来,所以就萌生了将武术和足球相结合的想法,目的也是为了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于足球和武术的结合,刘海科认为武术的柔韧、灵敏、协调以及一些技术动作,都可以应用到足球当中去,“武术主要讲究精气神,而精气神不仅可以提振足球队员的士气,还可以培养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团队精神。而且,习武者都讲究隐忍,这一点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也是十分关键,我看我们的有些中国球员老是在场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做出一些无谓的犯规,拿到一些无谓的红黄牌,让球队陷入被动。当然,足球和武术的结合不是所谓的生拉硬套,而是各取所需,扬长避短。”

据悉,塔沟武校建立青少年少林足球训练基地的想法得到了河南省体育局的肯定和支持,而后者也会在相关政策上给予学校方面一定的便利。“目前我们只是从学校现有的学生中选拔了男女各50人组成了两个班级,这两个班级将会在河南省体校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接下来,我们会与荷兰海牙俱乐部进行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对方届时也会派出一定数量的青训教练来到基地指导我们的学生。”刘海科说。

谈及与荷兰海牙俱乐部的合作,刘海科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一拍即合,“虽然目前训练基地只是刚刚挂牌,需要完善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在与荷兰海牙俱乐部进行合作后,我们的师资队伍会得到进一步的壮大。而且我们现在的目标也很低调务实,只是将精力放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上,而这些孩子将来也不一定就是进入到专业的足球队,而是作为更为全面的体育人才走向社会。”

展望少林足球基地未来的发展,刘海科表示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聘请国际高水平教练来到基地执教,“从长远来说,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培养出国内和国际一流的高水平运动员,但是这种人才的培养肯定是需要足够长的时间的,从我们之前的调研结果来看,八年的培养期是最基本的。当然,我们的目标是三年普及,五年见成效,八年出人才,现在还只是个起步阶段,很多东西还是要做的扎实一些,而不是盲目的好高骛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