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顺应民意少林足球成真!河南一武校成立足球队

[摘要]香港电影《少林足球》的场景,不久后将在少林寺所在地河南省登封市变为现实。10日,河南省青少年少林足球训练基地在当地一家武校挂牌成立。

顺应民意少林足球成真!河南一武校成立足球队

中新社登封11月10日电 (记者 李志全) 香港电影《少林足球》的场景,不久后将在少林寺所在地河南省登封市变为现实。10日,河南省青少年少林足球训练基地在当地一家武校挂牌成立。

这家名为少林塔沟的武校,拥有近三万名具有武术功底的适龄青少年可供选拔,可以保证足球队员的优中选优。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今年3月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当前,足球改革在各地方兴未艾。

把功夫与足球相结合是香港电影《少林足球》的场景,影片讲述了一个穷苦潦倒却心怀功夫的人自创少林足球队,并取得成功的故事。河南官方则提出,探索推进少林武术与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深度融合。

“这是河南省推进足球改革、弘扬传统武术的大胆尝试。”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说。

10日,官方专门在少林塔沟武校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一群身着红色球衣的队员,展示了他们用少林功夫踢足球的“绝招”。

河南省体育局给基地配备的三名资深足球教练已于11月7日进驻武校。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说,该校已分别成立男、女足球班级各一个,每个班级50人,其中男生11至12岁,女生10至11岁,今后可在此基础上逐渐扩大规模。

这家武校提出的目标是:“三年大普及,五年出成绩,八年树品牌”,力争早日成为河南足球的一个亮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