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永珀:中韩差距没那么大 别抱怨!打好朝日

王永珀:中韩差距没那么大 别抱怨!打好朝日

王永珀(微博 数据):国足体能不如韩国队

腾讯体育8月3日武汉讯 (特派记者赵宇)第一次入选佩兰国家队,王永珀只跟球队合练了三天,就在同韩国队比赛中首发,担任中场组织角色。可惜的是,中国队0比2输给韩国队,王永珀下半场因体能下降而被换下。他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在逼抢和节奏方面,韩国队确实比中国队做得要好。

教练告诉我在场上别瞎跑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代表佩兰领军的国家队进行比赛,自己感觉怎么样,有没有适应他的战术要求?

王永珀:跟国家队在一起练的时间不是很长,可能也就三天时间,教练也对我的位置提出了一些要求,我在比赛过程中也是在尽力去完成他的布置。这场跟韩国队比赛我感觉自己上半场踢得还算可以,但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实在跑不动了,教练后来就把我换下来了。

腾讯体育:比赛之前佩兰对你这个位置做出了怎样的要求?

王永珀:我以前也踢过这个位置,但每个教练对这个位置的要求不太一样。佩兰教练赛前就是告诉我一定要始终坚守在自己所在区域内,他觉得我在鲁能踢球的时候瞎跑太多,在国家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不能乱跑。

腾讯体育:教练赛后评价你上半场很积极,下半场体能出了问题。体能出问题是什么原因,天气太热还是太疲劳了?

王永珀:这里的天气确实挺热的,但这对每个球员都是一样的,我也不用找借口。可能之前代表俱乐部打的比赛确实挺多,再加上来到武汉之后身体抵抗力有些下降,不太舒服,所以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

腾讯体育: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你觉得自己发挥得怎么样?

王永珀:上半场踢得还行,对方抢得比较凶,拿球比较困难。可即便在这样情况下,我感觉踢得也还可以,但下半场确实体能出现了问题,有些跑不动了。

腾讯体育:在国家队担任中场组织是不是比俱乐部更难?

王永珀:国家队教练有自己的要求,俱乐部教练有另外的要求,可能每个教练对某个位置上球员的要求不一样。既然来到了国家队,我肯定会按照国家队的战术要求去踢。在俱乐部有很多好外援,踢中场可能会稍微轻松一些。而国家队基本上都是国内球员,大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还是需要磨合。大家在一起踢的时间越长,磨合的越好。我这是第一次来到佩兰的国家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跟队友沟通和磨合。

中国队的逼抢应更凶一些

腾讯体育:韩国队整场比赛一直逼抢都很凶狠,这个是不是让我们的队员很不适应?

王永珀:对啊,我们也知道韩国队逼抢挺凶狠的,到了比赛之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从前场就开始逼抢,而且抢得很凶,他们从体能、节奏的把控方面比我们都表现得好。

腾讯体育:这场比赛之后大家普遍感觉韩国队的节奏特别快,我们真的很难适应这种节奏快的对手吗?

王永珀:也不能完全那么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大家在一起配合也不是特别默契。我觉得通过接下来几天的磨合,后面两场比赛会更好一些。第一场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也没必要再去多想什么了,积极准备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吧。

腾讯体育:除了配合不默契之外,我们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总结?

王永珀:我们在整体防守上还应该给对方施加一些压力,有时候比赛当中逼抢也不是特别凶狠,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给对方施加足够的压力。另外我们要减少后场丢球,今天的丢球跟我们后场被抢断有直接关系,这样就给后防线带来了太大的麻烦。

腾讯体育:从亚冠到国家队,中国球队和韩国球队还是体现出了差距。包括鲁能今年在亚冠也两次输给了韩国球队。你觉得中国球队和韩国球队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吗?

王永珀:差距肯定是有的,但差距也没有外界说得那么大。我们今天0比2输给了韩国队,主要还是自身表现得不好。

腾讯体育:接下来要和朝鲜和日本队交手,你怎么看接下来这两个对手?朝鲜队今天逆转战胜了日本队。

王永珀:一场场踢吧。第一场输了,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后面两场比赛打好。接下来两场比赛肯定也不好踢。可即便这样,我们也不能抱怨什么,还是全力以赴呗,努力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