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硬!迎加索尔双手扣 非洲王牌20分报答球迷

    < >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NBA首届非洲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正式开打,最终经过激烈较量,非洲联队以97-101不敌世界联队,作为非洲队的灵魂人物,“苏丹王子”罗尔-邓此役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球迷,他全场拿到20分,和保罗共同荣膺非洲赛MVP。

    强硬!迎加索尔双手扣 非洲王牌20分报答球迷

    罗尔-邓勇猛突破

    还记得2014年老鹰总经理丹尼-费里引发轩然大波的言论吗?在一次球队高层会议上,费里在谈到自由球员罗尔-邓时称:“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但他并不完美,因为他身上有非洲血统。”这段涉及种族歧视的话在经过发酵后产生极坏的影响,最终,在一片骂声中,费里也就此被炒鱿鱼。

    罗尔-邓,非洲——这两个词汇一旦联系到一起,便是不可亵渎的,邓出身于苏丹国著名的巨人部落丁卡族,后来以难民身份前往英国,自从出道以来,罗尔-邓就是NBA里最勤奋的球员之一,两次入选全明星的邓也是非洲的骄傲,加之罗尔-邓一直致力于非洲人道主义建设,并且成立了罗尔-邓基金会,尽管他如今的状态有所下滑,尽管他在热火也并不是焦点,但放在非洲舞台上,罗尔-邓的人气却极为高,他给这里带来的意义不仅仅是数据和表现,还有着非凡的影响力。

    在这场比赛里,作为非洲队队长,罗尔-邓压轴出场,他也得到了现场热烈的欢迎,而邓也在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来回报球迷的支持,上来不久,他便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展示了出色的手感,在随后一次进攻中,罗尔-邓再度变换模式,他一个加速,甩开了防守球员,随后杀入篮下面对保罗-加索尔的封盖,双手完成暴扣。

    在这个夜晚,罗尔-邓将自己的全能一面完全发挥出来,他成为了场上最闪耀的明星,邓不但能够利用速度和爆发力在篮下得分,他的远投也变得格外精准,在末节非洲队陷入困境时,正是罗尔-邓的两记三分帮助球队保留了反击的希望。

    由于非洲队阵容无控卫,罗尔-邓在大部分时间里也担负着串联球队的职能,末节战至最后1分钟时,邓持球反击分球给阿米奴,只可惜后者三分不中,但罗尔-邓却及时冲上前完成补篮,带领球队掀起了最后的反扑。

    非洲队最终不敌对手,但在这种表演赛中,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罗尔-邓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全心全力,为家乡父老送上了一场“经典之夜”,同时证明,非洲球员并不低人一等,他们同样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