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科比领高薪不是罪 他与邓肯没有可比性

    < >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超级球星在老去之后到底应该拿多少钱才算合理,一直都没个说法,我们来看看美媒体专家凯文-丁针对此话题进行的点评——

    有几个案例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首先就是科比,他在2013年拿到了2年4850万美元的大合同,外界一直都此嗤之以鼻,不过他对湖人的运作并没有太大影响。其次是诺维茨基,他在2014年降薪续约,3年只拿2500万,为的就是给小牛腾出薪金空间引援,没想到小乔丹反悔留守快船,诺天王的郁闷可想而知。最后就是邓肯,以超低年薪525万美元续约马刺,引来了阿尔德里奇的加盟,下赛季马刺依然是总冠军热门。

    美媒:科比领高薪不是罪 他与邓肯没有可比性

    科比与邓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公众看来,如果球星降薪那么一定是大好人,而如果坚持拿高薪就是自私的表现,比如科比。当然了,谁都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够纯粹只从竞技的角度去打球,但你很难去要求他们少拿工资。

    对诺维茨基的赞美是可以预见的,他之前就这么干过,2010年以低于市场价续约小牛,而2011年拿到总冠军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上赛季诺维茨基的年薪更是只有800万美元,但他这次所让出的薪金都到了帕森斯的钱包里,当然还有马修斯,这位还在养伤的家伙在小牛拿到了顶薪。这样的情况有些离谱,而这正是科比拒绝去干的事。

    从竞技角度来说,科比上赛季只打了35场,投篮命中率37%,不配拿2350万美元的高薪,但你也要清楚一点,科比并没有让湖人付出多少代价,他没有妨碍到湖人去拿总冠军,对吧?

    小乔丹和格雷格-门罗在今年都拿到了顶薪,而在之前,詹姆斯安东尼和诺维茨基都有过降薪的经历,这是一个有趣的对比。而湖人之所以仍给科比这么高的工资,主要是基于对他忠诚的回报。

    如果科比下赛季拿的是525万工资,而不是2500万,那么会有大牌自由球员愿意加盟湖人吗?也许情况会有点不同,但我们也要清楚,湖人没有像莱昂纳德这样的未来基石,也没有波波维奇这样的功勋教练,湖人凭什么吸引人?从这点上看,科比、诺维茨基与邓肯又有所不同。邓肯有莱昂纳德和波波维奇,能吸引到更好的队友,所以他才有降薪的动机。

    阿尔德里奇新赛季的工资比邓肯多1400万,莱昂纳德的新合同也没有任何折扣,以顶薪续约,生意就是生意,邓肯也曾经像他们那样拿过大合同,都是无可厚非的。

    超级巨星们都会做出对自己最为有利的决定,尤其他们都已经拿过总冠军和大合同。当然,球星们也干过傻事,比如科比通奸,诺维茨基被前未婚妻忽悠,邓肯被诈骗2000万美元等等。不管他们之前干过什么,拿多大的合同都是他们个人的选择,外界大可不必对此进行批判。

    (旋木)

    独家稿件文末需注明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