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签海耶斯目的何在 为三大内线找防守导师

    < >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火箭签下海耶斯(微博),双方达成一份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合同。不少休城球迷都对这样的操作感到费解:为何一贯精明的莫雷,会给海耶斯这样一份合同?

    答案很浅显,莫雷看重的是两个字:经验。

    火箭签海耶斯目的何在 为三大内线找防守导师

    海耶斯拥有丰富的防守经验

    海耶斯防守出色

    从数据来看,海耶斯的状态早已大不如前,上赛季他场均只有8.8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1.7分1.8篮板。很显然,在拥有阿米尔-约翰逊以及帕特森的猛龙,海耶斯被压缩的毫无机会。同样的道理,在火箭阵中,当中锋拥有霍华德(微博)与卡佩拉,大前锋拥有莫蒂埃尤纳斯,琼斯以及新秀哈雷尔的情况下,海耶斯的出场机会想必也不会很多。

    但对于火箭来说,球队看重海耶斯的并不是他还剩余多少战力,而是他积攒了多少经验。众所周知,海耶斯能成为板爷,并以1米98的身高打上火箭的主力中锋,依靠的就是出众的防守能力。2009年的季后赛,当大姚倒下后,海耶斯凭借着稳固的下盘,硬顶拜纳姆,令人印象深刻。

    对于火箭来说,海耶斯的加盟,将起到“教授”的作用,莫雷希望他把一生所学,都教给卡佩拉、莫蒂埃尤纳斯与琼斯这三位球员。别的且不讲,这三位内线球员里,哪怕有一人能成为海耶斯的得意弟子,这笔钱就花的太值了。

    为何不签其他人

    那么除了海耶斯外,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呢?当然也是有的。比如名记谢里丹(微博)便透露,休城对布泽尔有意,此前落选秀阿兰-威廉姆斯在夏季联赛里的表现,也令人耳目一新。不过对于火箭来说,无论是布泽尔还是阿兰-威廉姆斯,都与现有球员的功能重叠,毕竟他们都是进攻型的大前锋。

    从这一层面来讲,签入海耶斯,也算是对于内线类型的一种补充。毕竟火箭在劳森的交易里失去了多西

    最后不得不提及的是,签下海耶斯,还能为更衣室找来一位镇场子的老将。而在上赛季,这个角色由特里扮演。尽管特里先前表示“正在与火箭洽谈续约事宜”,但毕竟还未正式签字画押。因此签下海耶斯的目的,一方面有备无患,即使特里最终留队,他也可以与老飞机联手,起到更衣室领袖的作用。毕竟新加盟的劳森,可是著名的刺头。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