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话题:科比能胜任大前锋? 当真你就被忽悠了

    < >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现实情况决定着,湖人将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投入2015-16赛季。当前最引人关注的课题就是“科比在某些时候或主打大前锋位置”。科比能做到么?他能成为出色的大前锋么?美国媒体“cheatsheet”就这些悬念展开了分析,结论就是:不要太在意“科比担任大前锋”这些字眼,科比只会在特定情况下偶尔去做;比起球场位置,湖人更在意的是科比的效率。

    话题:科比能胜任大前锋? 当真你就被忽悠了

    下赛季科比要经常背打了?

    引子:引援失败与小个阵容

    包括科比打什么位置的课题在内,湖人一系列问题都有一个决定性前提:今夏湖人招募强援的工作失败了。湖人最想招募的强援是内线,目标对准的是阿尔德里奇。如果能引入阿德,其带给湖人的振奋感完全不用多揣测;没有得到阿德这样的强援,湖人的整个框架就继续模糊着,甚至更为模糊。

    在必须以现有配置尽力解决难题的情况下,联盟越发流行的小个阵容显然能帮助湖人梳理好框架。小个阵容的“小”往往是由客串大前锋位置的球员所凸显的。所以,如果你询问湖人主帅斯科特,他就要点出科比有可能担任大前锋的潜在线索。

    决定性因素:后卫线人太多

    科比打大前锋位置的可行性,又是由湖人的后卫线才能溢出所决定的。二年级秀克拉克森正在崛起,新科榜眼秀拉塞尔的目标是成为超级巨星。湖人也引入了上赛季最佳第6人路易斯-威廉姆斯。这些人关乎着湖人的未来希望,或是决定着当前即战力。

    所以斯科特在接受NBA官网采访时明确表示:他看到了打造混合阵容的机会。“科比能打一、二至三号位,我认为这是毫无疑问的。在某些比赛中,对阵某些对手时,他有可能去打四号位。”斯科特说,“以他的顽强,他防守的方式,以及他的信念,如果我说‘科比,你得去对付那个人’,他就会接过挑战。”

    话题:科比能胜任大前锋? 当真你就被忽悠了

    斯科特的言语另有深意

    关键点:效率比位置更重要

    斯科特说的很清楚了,也正是他的表态引发了舆论对于“科比担任大前锋”的热议。但事实上,斯科特与湖人教练组谈及更多的是“科比要改打小前锋”。这当然也同前文提及的情况有关。必须要理清的是:湖人真正在意的并不是科比打什么位置,而是飞侠如何发挥出最佳效率。

    “如果我们将让他定位于(球场)肘部以及内线中距离,他将会更有效率。”斯科特说,“我不认为他需要跑满全场。如果我们能切割出具体区域,我想那会尽可能地节省他的腿脚。我认为(球场)肘部、罚球线顶端、内线边角与中距离等位置是最合适他的,那样他就能为我们提供出真正的效率。”

    结论:大前锋只是偶尔打

    斯科特可以很轻松地引出“科比担任大前锋”的课题,但要去执行的科比并不轻松。他已不再是那个决意成为伟大者的18岁青年了,科比已经36岁了,还是连续两个赛季经历了严重伤情。减少他所承担的压力,对科比本人与湖人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所以不要指望科比总会同格里芬那样的内线家伙对位。他去打大前锋是有一系列前提的,如果湖人决定打小个阵容,又找不出大前锋位置上有才华的防守者,科比才会迎来“内线之夜”,这只是偶尔才会出现的情况。关键点也不是科比的位置与角色,而是他能否打出效率。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