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中意控卫实力强横 搭档哈登休城有望争冠

    < >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据《体育画报》的记者曼尼克斯透露,火箭是目前追逐劳森的球队之一。那么对于休城来说,劳森究竟是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呢?

    火箭中意控卫实力强横 搭档哈登休城有望争冠

    休城将成泰劳森最终归属?

    场内实力,毫无问题

    从个人实力来看,劳森上赛季场均15.2分9.6助攻,可谓一流控卫,尤其是他的助攻数,在常规赛里排名第三,仅次于保罗与沃尔(微博)。由此可见,劳森在组织串联方面,颇具功底。毕竟助攻不像得分,不是想刷就能刷出来的。

    除此之外,劳森的球探报告上是这样写的:迷你型控卫,能够很好的掌控转换进攻;三分能力不错,当对手收缩篮下时能够给予对手迎头痛击;同时劳森还是一位力量型的控卫,拥有小钢炮一般的身材,以至于连身材高大的后卫们,有时都会忌惮他的力量不敢轻易单打他。

    从攻防两端来看,劳森都是一位优秀的角色,如若不是掘金想要推倒重建,外加劳森的场外麻烦,这俨然就是一块“天鹅肉”。无论他在场外惹了多少麻烦,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劳森在球场上,是一位可靠的,明星级的球员。

    场外问题,心存疑虑

    目前劳森最大的问题在于球场之外,两点首当其冲。一是酗酒,据说劳森对于酒精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以至于短短的半年内竟先后两次被警方查出酒驾,如今最新的消息是,他已经被送进康复中心,进行强制戒酒治疗;二是家暴,劳森曾对自己的女友进行过击打、推搡、踢踹等暴力行为。

    一分为二来看,对于球员来说,家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21世纪打老婆组合”之一的基德(微博) ,便是联盟里最伟大的控卫。可见打老婆固然不是啥光彩的事,但并不会影响球场表现。不过酗酒可就不太妙了,一旦酗酒成性,轻则影响状态,重则甚至会危及生命。这里最典型的两个例子便是文-贝克与埃迪-格里芬,昔日全明星大前锋,由于酗酒成性的缘故,呈直线下滑趋势;而埃迪-格里芬更是在长期的酒精影响下,最终以撞火车的方式,惨烈身亡!

    从这一层面来看,劳森酗酒的问题确实值得火箭担忧。可话又说回来了,若是劳森行为端正,毫无恶习,掘金为何非要把他交易走呢?

    搭档哈登,理想之选

    若是火箭得到劳森,绕不开的一个问题便是他与哈登之间该如何搭档。理论上来说,劳森与哈登都是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的球员,不过由于约什离队后,火箭只剩哈登这么一个持球点,因此无论是哈登还是主帅麦克海尔,都不会排斥劳森分担一部分任务。事实上在季后赛被勇士淘汰后,哈登便曾面见球队管理层,坦言希望补强控卫,以分担自己的压力。

    同时劳森搭档哈登,意味着火箭后场攻击力将大大增加,相比只会守株待兔投三分的贝弗利,劳森与哈登之间显然能玩出更多的花样。或许两人之间搭档,在防守端会出一些问题。但只要在进攻端能给予对手痛击,便足以弥补防守端的疏漏,而哈登与劳森的组合,足以在进攻端做到这一点。

    争冠拼图,还是挖坑

    在放走约什后,火箭的实力显然会有所损失。但话又说回来了,若能引进劳森,则意味着火箭重回争冠球队的行列。甚至大可以这么说:劳森如若能投奔火箭,这将是休城自弗朗西斯后,又一次得到明星级别的控卫。外加防守型悍将贝弗利,休斯敦理论上最薄弱的环境,将被大大补强,从而成为一支理论上并没有太多弱点的球队。

    当然必须要指出的是,引进劳森势必是有风险的。可话又说回来了,风险往往与机遇并存,若是劳森毫无风险,稳赚不赔,哪有火箭抄底的机会?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