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牛发声:佩戴黑纱比赛 感谢他为球队的一切

海牛发声:佩戴黑纱比赛 感谢他为球队的一切

海牛外援戈基奇不幸去世

    < >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昨晚,中国足坛传来了一条令人悲伤的消息,中甲青岛海牛俱乐部的塞尔维亚外援戈基奇在训练结束后突然休克,在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29岁。

    戈基奇遗体将运回塞尔维亚

    今天15时,中甲第16轮,青岛海牛将在主场对阵湖南湘涛。为了表达对戈基奇的怀念之情,海牛俱乐部申请在赛前为这位逝去的队友默哀一分钟,所有队员将佩戴黑纱比赛,中国足协对此已经批准同意。此外,为了满足更多青岛球迷进场表达哀思的需求,本场比赛将免票观战,一起为戈基奇送行。同时,计划举行的现场抽奖活动全部取消。

    据了解,在戈基奇出事之后,海牛俱乐部已在当晚联系了家属,球队也会按照家属意愿,尽快将遗体运到塞尔维亚安葬。海牛此前已给所有球员买了保险,戈基奇的家属将在经济方面得到一些帮助。海牛俱乐部表示,“一切善后事宜都要尊重戈基奇的家属意见,俱乐部也将在经济方面给予一些帮助。”

    海牛俱乐部确认,医院目前给出的诊断是心脏猝死,同时在微博上还原了悲剧发生的经过,“我俱乐部外援戈基奇(塞尔维亚国籍),于7月3日晚19:30在青岛国信体育场结束踩场训练后,在球队大巴车上突发晕厥,经队医和队务人员急救,并由大巴车送到临近青医附院实施3个小时的紧急抢救,仍未能最终苏醒过来,于22时25分去世。”

    戈兰·戈基奇(GORAN GOGIC),生于1986年4月,塞尔维亚人,曾效力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于2015年1月开始效力于青岛黄海海牛队,场上位置后腰,为球队征战半个赛季。

    足球圈人士纷纷表达哀思

    在戈基奇突然离世后,不少足球圈内的人士都寄托了哀思。鲁能前锋杨旭(微博)数据)转发了戈基奇离世的新闻,同时配上了双手合十的表情寄托哀思;出自青岛海牛俱乐部梯队的球员于大宝,在微博上为他点亮了蜡烛;前国足队长杜威致哀:“一路走好,愿天堂也有足球。”

    知名记者肖良志在微博上写道,“惊闻青岛海牛外援戈基奇训练结束后突然发生悲剧,刚在北京结婚,体检也没有查出问题,悲剧无可预料,人类太过渺小。”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说:“我们时常忘记生命的脆弱与无常。”李璇还表示,这轮中超中甲都该为逝者默哀,太遗憾了。记者赵震透露说:“发生这种悲剧,球队很难再集中精力比赛啊,另一个塞尔维亚外援精神上已经有些承受不住了,他还提议将海牛与湘涛的中甲第16轮比赛延期举行。”

    青岛海牛本轮对手湖南湘涛队,也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就在几个小时前湘涛的球员们在踩场时还与戈基奇打过照面,没想到短短几小时后就传来这样的噩耗,这令所有人的心情都沉重起来。”

    海牛:避免悲剧愿所有人健康

    作为戈基奇的球队,海牛俱乐部在这一刻要比所有人都感到悲痛,“戈基奇不仅是一位出色的外援,还是一位很可爱的小伙子,感谢他为球队做过的一切。在戈基奇离开那一天,我们全队都要去送送他。”

    近年来随着训练的高强度和比赛的日益激烈,足球运动员运动猝死的事件不断发生;2003年6月: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28岁的喀麦隆队球员维维安福心脏病突发猝死;2007年8月:塞维利亚队球员普埃尔塔在比赛中突发心脏病入院后去世,年仅22岁……

    对此,海牛俱乐部也在呼吁:“除了追求比赛成绩,我们接下来该做些什么,来避免发生这样的绿茵悲剧,愿戈基奇安息,愿所有人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