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克中国行:盼得到阿德 邓肯再打两年不是梦

    < >

    特约记者胡振铎报道

    如果不是NBA球星,托尼-帕克(微博)这样的外国人出现在如今的中国大地上,想必不会引起太大的关注。1.87米的身高,并不出众强健的体型,相比于其他参加过中国行的巨星,他实在过于普通;和善的微笑,也让他没有其他巨星的疏离感。但就是这位“其貌不扬”的普通人,凭借着超高的篮球智商与速度在NBA叱咤风云15年,并四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

    帕克中国行:盼得到阿德 邓肯再打两年不是梦

    帕克中国行教球迷篮球技巧

    时隔一年,物是人非。上一次来到中国,帕克是带着冠军荣耀而来。2014年总决赛,马刺以4比1击败了热火,时隔7年再次夺冠。作为最大功臣之一,帕克在中国轻松地享受整个旅程,再辛苦地奔波也毫无倦意。

    这一次中国行,尽管帕克一直面带笑容,热情地对待球迷并积极出席了各种活动,但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始终在思考些什么。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作为卫冕冠军,马刺首轮与快船大战七场,无奈在抢七决战中遭遇保罗绝杀,饮恨出局。在这轮系列赛中,饱受伤病困扰的帕克的表现遭到了媒体与球迷的质疑,再加上九月即将开打的FIBA欧锦赛,身负率领法国男篮卫冕重任的帕克,倍感压力。帕克在想什么?在浙江绍兴,帕克接受了《体坛周报(微博)》的专访,听听他的答案——深爱圣城(S.A.),同时,希望阿尔德里奇(L.A.)可以加盟马刺。

    体坛:托尼,你好。参加这么多年中国行活动,这是你第几次来了,这一次和前几次又有何不同呢?

    帕克:这是我的第五次中国之旅了,我真的很爱这个国家,每次的到来都有很多有趣的经历。这一次,不仅有我的妈妈,我的很多亲戚包括团队成员都陪同我前来,而且我还去了很多新的城市,像绍兴、温州、杭州。绍兴令我影响深刻,当地的黄酒非常不错。

    体坛:在中国,很多年轻人都是你的粉丝,你对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呢?

    帕克:每一次来到中国,他们都在进步,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方面。我想对他们说坚持下去,保持热爱。

    体坛:让我们谈谈你的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有消息称蒂姆-邓肯在最近已经与马刺续约两年,你听说了吗?

    帕克:我不知道这件事,这是他个人的选择。我当然希望他能继续打球,我们都热爱比赛,也爱圣安东尼奥 这个城市。

    体坛:你觉得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再打两年现实吗?

    帕克:当然可以,要知道他可是蒂姆啊。

    体坛:你的身体状况在常规赛就不是很好,伤病似乎一直在困扰着你。到了季后赛,你又在与快船的比赛中受了伤,这严重影响了你的状态,能告诉我们你的伤病现在如何了吗?

    帕克:早就好了,那不是太严重的伤,只需要休息几个星期就好。我现在已经满血“复活”,早已开始恢复训练,努力备战欧锦赛,希望能和法国队取得好的成绩。

    体坛:很多中国球迷认为,如果你没有受伤,马刺肯定可以击败快船,甚至在最终夺冠,你认可这个看法吗?

    帕克:在NBA没有如果,我也从来不会去想假设的事情。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赢球,争取在新赛季再次夺得总冠军。

    体坛:蒂姆、马努已经年近40,而你也33岁了,这个年纪在NBA已经算老将了。但你们在比赛依然充满活力并打了赛季中绝大多数比赛,能告诉我你们保持“青春”的秘密是什么吗?

    帕克: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我们只是努力训练,注意保护我们的身体,尤其是睡眠和饮食方面,必须要得到保证。

    体坛:新科冠军金州勇士的主教练科尔,曾经跟你做过队友,而在你的第二个赛季并和他一起拿下了总冠军,你觉得科尔教练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帕克:他非常职业,非常负责,我很高兴他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祝贺他在执教生涯第一年就取得冠军。说实话,跟他做队友时,我真从没想过这个思想传统的家伙能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

    体坛:科里和汤普森可谓是本赛季最为火热的两名新星了,作为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防守强队,克利夫兰骑士孟菲斯灰熊都被他们斩落马下。你们虽然季后赛没有碰到他们,但在常规赛却两次击败他们,在你们看来,防守科里和汤普森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帕克:必须要全队的努力才能做到,要知道他们的天赋实在太出色了,如果不依靠团队,根本无法阻挡他们。

    体坛:三分球进攻在当今联盟已经变得愈发重要,你觉得这在未来会变成一种趋势吗?

    帕克:要知道很早以前,三分20多年前就在NBA很流行了,它早已成为很多球队的重要“武器”。所以一个球队强弱与否,关键还在于磨合,与得分方式无关。

    体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是目前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之一,他是顶级的低位得分手,翻身跳投的招牌让人无法防守,而且他的防守能力也很不错。许多人说他的打法与邓肯十分相似,是邓肯的天然接班人,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帕克: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很希望他加入我们,但这是波波维奇教练和球队高层的工作,我相信他们会做好引援工作,我也十分信任他们。

    体坛:马刺在今早的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来自塞尔维亚的中锋尼古拉-米卢蒂诺夫,你对这个孩子有了解吗?

    帕克:我看过他的一些集锦了,很有潜力的孩子,但具体情况还是得跟他训练后才能了解。

    体坛:2015年的FIBA欧锦赛即将打响,法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帕克:很简单,赢得金牌,卫冕冠军。

    体坛:你觉得哪只球队将会挑战到你们?比如西班牙、塞尔维亚这些老牌劲旅?

    帕克:每一支球队都很强,我尊重任何我的所有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