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第10顺位选中杜克猛将 韦德迎最佳搭档?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如期进行,在第10顺位,热火选中了杜克大学的温斯洛,这被不少行家认为是一次“偷窃”。

    热火第10顺位选中杜克猛将 韦德迎最佳搭档?

    温斯洛被热火“打劫”

    基本资料:人生赢家

    早在高中时期,温斯洛就已经成为全美最好的小前锋之一。最终他加入了名帅K教练执教的杜克大学。2014-15赛季,杜克大学荣膺NCAA冠军,温斯洛整赛季场均12.6分6.5篮板,并在淘汰赛中有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能顶得住大场面的球员。

    在为杜克大学出战的前5场比赛中,温斯洛场均贡献14分和5篮板,K教练就认定此人将来必成大器,把他和前杜克巨星格兰特-希尔作比较。而在NCAA锦标赛中,温斯洛场均轰下14.3分和9.3篮板,率领杜克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

    球星模板:威尔森-钱德勒

    NBA选秀官网给温斯洛设定的模板是火箭当家球星哈登。不过从正常的角度来看,温斯洛有望成为像掘金队的威尔逊-钱德勒这样级别的球员。

    温斯洛是一个左撇子球员,有着精英级别的速度和运动能力,他进攻手段丰富,运球后跳投、篮下暴扣和制造身体接触完成得分,还能够打无球。在大学赛场,温斯洛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1.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4%,攻击效率相当不错。

    除了进攻,温斯洛还是一个强硬的防守球员。他身体强壮、移动迅速,擅长给持球球员制造压力。其他一些媒体认为温斯洛的NBA模板是慈世平和吉尔克里斯特,这就是对他防守能力的肯定。

    温斯洛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如何保持延续性。在某些比赛中,温斯洛会注意力不集中,没有打出应有的侵略性。另外,温斯洛罚球命中率只有64.1%,他需要提升自己的罚球。

    能力值:97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9分
    身材8分
    防守8分
    力量9分
    速度9分
    跳投8分
    控球7分
    传球7分
    潜力9分
    领袖气质7分
    无形贡献8分
    NBA准备8分
    总评97

    NBA前景:板凳悍将?直接上位?

    温斯洛的前景,取决于韦德(微博)以及卢尔-邓,如果韦德最终与热火一拍两散,温斯洛或许可以直接上位,成为球队的主力;当然如果卢尔-邓决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并最终离队,那么温斯洛也可以成为球队的主力。相反如果韦德以及卢尔-邓都决定留队,那么温斯洛将被视为板凳悍将,成为热火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无论如何,许多专家都认定,热火能偷到温斯洛,可谓是意外之喜。

    不过这位小将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达了对于韦德的足够尊重。“我希望与闪电侠并肩作战,然后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身边,学点什么。”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