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禅师炮轰詹姆斯:每两次持球就会走步一次

    < >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菲尔-杰克逊正身处芝加哥。作为尼克斯的掌门人,他正在准备着2015选秀大会的相关工作,也在参与着NBA赛季总结之类的会议。在接受《露天看台报》专访时,菲尔-杰克逊谈及了NBA球队的退步,他更是指出“詹姆斯每两次持球就会走步一次”。

    禅师炮轰詹姆斯:每两次持球就会走步一次

    詹姆斯被禅师炮轰每次两次持球就会有一次走步

    尼克斯在2013-14赛季常规赛的战绩是37胜45负。整个纽约都期待禅师能带动球队在14-15赛季给出振作,但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尼克斯只取得了17胜。接手尼克斯时,禅师面对的绝对是一个“烂摊子”:没有首轮选秀权,没有薪资空间,尼克斯更是经历了连续失败。经过一整年的工作后,禅师似乎并没有令尼克斯焕发出生机。加之送走泰森-钱德勒、香珀特与JR-史密斯等人的交易,禅师的工作成果更被打上了问号。有球迷怒指禅师在尼克斯的工作目标是“为了赚钱”。

    菲尔-杰克逊不仅承受着来自球迷的压力,同纽约媒体的关系也很紧张。在此番接受《露天看台报》专访时,持续承受压力的禅师谈了很多。从尼克斯的氛围出发,他批评了整个联盟的退步。

    “我看到过赢球的球队所引发的良好氛围。我在芝加哥看到过,在洛杉矶也发生过,”禅师说,“而尼克斯的氛围是很沉闷的,这种氛围持续的太久了。”禅师表明他是一个有着明确生活目标的人,做事讲求目标与规划。而尼克斯似乎已形成了某些教条思路,类似于“习惯于此”或“很难改变”。

    “三角进攻”是围绕菲尔-杰克逊的焦点词。在这次专访中,禅师并没有太多提及这个焦点词,他两次提到这个词汇都是在谈及批评者的意见时。禅师谈及更多的是“团队篮球”、“整体框架的建设与运转”。他不客气地指出:如今NBA球队的团队配合太少也太肤浅了,基本总是一个挡拆掩护后就冲篮或远投出手了。“我看了一些季后赛。”他说,“四个人站着观望,看另一位球员持球进攻。”

    在菲尔-杰克逊看来,缺少整体性的持续运转,也就会造成最基本能力的下降。他谈到了勒布朗-詹姆斯

    “以我看到的勒布-詹姆斯为例,他只要不传球,可能每两次持球就会走步一次。”菲尔-杰克逊说,“他在持球时,他的两只脚就都在移动,你总能看到这样的情况。没有球队体系可言,没有相关判罚,没有‘我们应该怎样打球’的态度。比赛中一直在这么发生着。现在的球员都不怎么采取掩护配合,他们直接用手推开对方。”

    菲尔-杰克逊表明了他对篮球的理解。“五位可以角色转换的球员,每个人都能持球突破,能传球,能投篮,能为其他人创造机会。”禅师说,“这才是(篮球)真正的内容。”他强调团队建设的关键点在于调动整体,不论是“三角进攻”还是其他战术,整体最为关键。菲尔-杰克逊认为当前联盟中体现出团队篮球韵味的球队有三个:马刺勇士老鹰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