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夺冠秘籍是靠休息 科尔轮休主力有据可依

    < >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金州勇士队夺冠的秘籍是什么?答案或许会让人大吃一惊:休息。ESPN在今天刊载了一篇文章,里面详细描述了勇士队是如何利用科学的休息,来保持强大竞争力的。

    勇士夺冠秘籍是靠休息 科尔轮休主力有据可依

    科尔妥善解决了主力球员的体力问题

    2011年勇士队总经理迈尔斯正式上任的时候,这还是一支烂队,过去17个赛季有16次都是乐透球队。整支球队都是伤兵,毫无战斗力可言。

    当时勇士队中的库里利文斯顿、博古特、巴博萨、艾泽里是医院的常客,但他们却成为如今勇士队夺冠的重要功臣。

    能够夺冠,和勇士队开始摆脱伤病有极其重要的关系。库里本赛季确实还遇到过脚踝酸痛的麻烦,但只缺席了一场比赛。哈里森-巴恩斯是全勤,汤普森、利文斯顿、格林和伊戈达拉这些主力轮换球员没有人受伤缺阵超过5场比赛。安德鲁-博格特本赛季打了超过2000分钟,是2010-11赛季以来最长的一次。

    迈尔斯将这一切归功于他的训练团队以及主帅科尔。训练团队为球队设计了一套身体监控方案,时时监控球员们的健康。而主帅科尔非常灵活,他习惯于让自己的主力在适当的时间休息,库里就有20场比赛在第四节时候长时间坐在板凳上。

    “曾经我们运气也很糟,前年大卫-李连续两轮无法出战,去年打快船,我们连个健康的内线都没有。有时候球队就是很邪门,连续几年出现伤病大潮。而有时候,又可以连续保持健康多年。”迈尔斯说。

    勇士队所在的湾区坐落在世界最核心的高新技术基地硅谷。而勇士队在训练中大量采用了高新技术,收集球员的训练、比赛以及神经系统数据,进行统一汇总,来决定哪些球员可以打比赛,打多久比较合适。

    勇士队的球员每天还要接受各种问卷调查,比如:你感觉如何?睡眠如何?每个问题都有5个等级,1代表好,5代表差。通过最终的数据,教练对于球员的身体状况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如果你的问卷调查连续两天是18-19分,那么就是个危险的信号。”勇士队的训练师莱尔斯说,“如果是11分,那就还不错,可以上场打球。”

    勇士队发现,睡眠问题是困扰NBA球员的大事情,为此他们尽量设计更合理的航班时间,来保障球员的睡眠和休息。

    主帅科尔曾经根据问卷报告发现了库里等主力身体疲惫不堪,最终决定将4人轮休,还遭来外界非议。如今看来,这真的非常明智。

    “我不可能牺牲球员的健康来满足球迷,因为这最终也是对球迷不负责任。”科尔说。(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