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却得FMVP!NBA历史仅1人 詹皇两数据比肩

    < >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骑士总决赛第五场91-104输掉比赛,赢得总冠军的几率只有20.6%。但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无可挑剔,骑士如果逆转,詹姆斯是名副其实的MVP。即便骑士最终无缘总冠军,詹姆斯也有可能获得总决赛MVP——他的单场40分三双数据和系列赛场均数据,都有望帮助他上位。

    唯一失败方FMVP——杰里-韦斯特

    1969年5月6日,湖人凯尔特人总决赛第七场,韦斯特全场得到42分13篮板12助攻,湖人106-108惜败,大比分3-4丢掉总冠军。但因为韦斯特在这个系列赛惊为天人的表现,他获得FMVP。

    在这个系列赛中,韦斯特第一场得到53分10助攻,统治比赛。他整个系列赛一共得到265分,场均得到37.9分。在第六场比赛,韦斯特受伤,第七场带伤作战,并打出惊为天人的数据。

    勇士夺冠詹皇获FMVP? 两大神数据或让他上位

    詹姆斯总决赛贡献40+三双,比肩杰里-韦斯特

    因为韦斯特这种惊人表现,NBA将FMVP颁给了他,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将FMVP颁给失败方的球员。韦斯特的对手们没有意见,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塞克都向韦斯特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爱你,杰里,你比任何人都配得上总冠军。”哈弗里塞克握着韦斯特的手说。韦斯特当时实际上很悲情的,他1960-61赛季加盟湖人,接下来9年6次杀进总决赛,没有获得一个总冠军。

    詹姆斯复制神迹——40分三双第二人

    “40+14+11,说真的,詹姆斯还能怎么做呢?”骑士总决赛第五场91-104输给勇士后,国内著名篮球专家管维佳(微博)说。这句话说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在这次总决赛中,詹姆斯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恐怖的天赋,力证自己是当今世界第一人。

    詹姆斯总决赛场均得到36.6分12.4篮板8.8助攻,3次得分达到40+,两次打出三双,一次打出40分三双。在NBA历史上,之前只有一名球员在总决赛打出40分三双,他就是韦斯特(数据见上文)。詹姆斯今天复制神迹。

    总决赛MVP?詹姆斯值得拥有

    詹姆斯目前的总决赛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数据,在NBA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做到过,就是韦斯特也没有做到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这次比韦斯特更加悲情,更加悲壮——韦斯特当时身边还有威尔特-张伯伦、埃尔金-贝勒这样的史前怪兽,詹姆斯身边只有自己。

    詹姆斯太无敌,队友CBA,这是骑士现状最真实直白的写照。即便如此,詹姆斯仍然逆天的率领骑士赢下两场。在总决赛之前,詹姆斯在对阵公牛的东部半决赛和对阵老鹰的东部决赛,都体现了这种逆天的能力。

    骑士这边詹姆斯一枝独秀,勇士那边百花齐放。史蒂芬-库里(微博)在总决赛第五场打出统治力,得到37分7篮板4助攻,但他没有统治整个系列赛,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三分21投只有4中,第三场比赛几乎整体萎靡,最后时刻才发飙。

    易言之,库里是最近两场比赛才找到感觉,他整个系列赛几乎都被掩盖在詹姆斯的星光之下。因此,无论骑士最终输赢,詹姆斯都配得上FMVP。(童心)

    谁将获得总决赛MVP?
    谁将获得总决赛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