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骑士还有应变么?

    < >

    天王山之战,勇士再下一城,骑士背靠万丈深渊。

    杨毅:骑士还有应变么?

    库里已经把詹皇逼入绝境

    比赛解答了我在之前提出的两个疑问:第一,勇士度过1比2落后的绝境,是否会继续用奇用小,继续使用小个阵容?是的,科尔继续使用小个阵容,力争打出自己的节奏(全场反击18分)。和第四战相比,主场的活力和能量让他们拼得更凶,腿更快,伸缩性更强。他们在比赛的前11个回合里把骑士防到7投1中和4次失误,迫使骑士也打小阵容,最终全场篮板43比37取胜,限制住了骑士的二次进攻。更快的速度,更大的空间,更多的转移球,都是对骑士一条条腿的更大消耗。

    第二,经过三天的休息之后,骑士的体能状况如何?是否能支撑起他们的防守强度和命中率?现实是,他们的体力有了回升,但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在布拉特几乎废掉莫兹戈夫之后,汤普森詹姆斯、香波特、史密斯、德拉维多瓦的5人阵容长时间摆在场上,几乎换无可换。詹姆斯身边的皇家射手团在上半场投进了7个三分,下半场只投中2个,命中率急转直下。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之后,你能看到骑士在防守一端的轮转速度、反应速度全面下降。在休息三天之后,骑士的体力支撑他们能拼36分钟,但比赛是48分钟。

    第四节的局面,再次为詹姆斯奏响悲壮的乐声,重现詹姆斯以一敌五的局面。詹姆斯神奇的三记三分,只能延缓勇士锁定胜局的速度。打到那个时段,比赛的胜败就取决于谁有更多的点,谁有更能跑的腿,谁有更多的体能。

    现在的问题是,骑士还有应变的余地么?在骑士2比1领先的情况下,勇士作出了极致应变,对骑士完成了更彻底的消耗。现在,骑士看上去体能耗尽,弹尽粮绝,他们回到主场,第五战和第六战之间只相隔一天,还能作出应变,把系列赛逼进第七场么?

    我相信,骑士不会就这样气绝,nba的赛场总是充满了神奇,就像在勇士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相信他们能打得更好。

    勇士建立起了3比2 的领先优势,他们的小个阵容充分发挥了作用。但同时也意味着科尔基本弃用了中锋博格特(第六战未上场)和埃泽利(3分钟),勇士在系列赛开始时的10人轮换,已经基本缩减到8人轮转。在第六战中,像骑士有三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一样,勇士的库里(42),汤普森(40),伊戈达拉(42)也都超过40分钟。在比赛深入下,勇士的人员优势已经并不像系列赛开始时那么明显。尤其像伊戈达拉这样上时间习惯上场20分钟左右的老将,在总决赛这样的强度下力拼42分钟,靠着精神动力能够支撑到最后,但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就会像第三战之后的德拉维多瓦一样感到虚脱,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最后时刻6罚只有1中。过度的疲惫,有可能让勇士在第六战的客场攻擂时出现状态抑制。

    与此同时,绝境之下的骑士,如果布拉特在米勒琼斯之外,能够再多启用一员老将——最合适的角色是马里昂,可以出任小个阵容中的4号位,就有可能给球队增添新的活力。一支球队的板凳有多长,取决于教练能启用多少人。在如今的处境下,如果布拉特还没有更开放的用兵,没有更大的胆略,没有让更多人去赛场上创造可能,拼不动的骑士就很难再有回天之术。

    迄今为止,勇士队是总决赛里整体性更好、点更多的那支球队,詹姆斯是总决赛里更出色的那个巨星。这一切的优势,劣势,其实在总决赛前就能够定下基调。当一个系列赛深入到了第六战和第七战,策略上已经变无可变,彼此已经极致了解,再无秘密可言,比赛就是彻底的白刃战,消耗战,人海战。比赛的前45分钟,属于人更多的那支球队,看谁更能拼,谁更能保持住比赛的强度;比赛的最后3分钟,属于詹姆斯和库里,谁能站出来终结比赛。但前提是,比赛的悬念要维持到最后3分钟。

    当你面对着有可能是赛季谢幕的那场比赛的时候,又在你的主场,万众为你欢呼,你总会倾其所有。你不知道你是否能赢下比赛,但你会把身体里所有的一切留在球场上,不留下任何遗憾。这,就是骑士在后天迈进他们主场时的心境。

    像之前说的一样,这样的总决赛,希望更晚终结,希望打到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