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巅峰论坛:詹姆斯没主场优势难夺冠?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5年NBA总决赛将打响首战。大赛拉开帷幕之前,腾讯体育特别邀请著名体育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徐济成、苏群(微博)、杨毅(微博)、于嘉(微博)进行巅峰讨论,为网友带来最专业的总决赛解析。我们在第四期推出的巅峰论坛题目是:“詹姆斯没主场优势难夺冠?

勒布朗-詹姆斯出道之后,只在季后赛中击败过7支常规赛胜场50+的球队,东弱西强是一个原因,詹姆斯的球队依赖主场也是一个原因。此前詹姆斯打过的5次总决赛,27场比赛中一共赢下11场,其中只有4场来自客场。2014-15赛季,骑士主场31胜10负,客场22胜19负,尽管詹姆斯在客场得分更高,达到27.2分,但骑士在客场表现逊色。没有主场优势,骑士队夺冠希望大减?

总决赛巅峰论坛:詹姆斯没主场优势难夺冠?

张卫平:错误。

对詹姆斯个人来讲,有没有主场优势没有影响,因为他进联盟之后打了这么多年,身经百战,什么阵势都见过,什么骂都挨过,什么逆境也都处过。尤其是他去了迈阿密热火队,被骂成叛徒、抱粗腿,甚至还有人说他关键时刻不敢处理球,掉链子,把球给别人,他经历的实在太多了,也不断反思,找出了应对方法。和之前相比,他有了很大转变,完全成熟了。

徐济成:错误。

NBA的主客场不是胜负的决定因素,关键还是看双方有没有制约对方的办法。其实到了总决赛这个层面,主场又或者客场,一点儿都不重要,干扰因素很小,可以忽略。如果你有制约对方的手段,没有主场优势也没问题。比如骑士,他的板凳实力就是对勇士的一个制约因素,有了这一条板凳,什么主场优势都比不上。

苏群:错误。

最近五个赛季,因为东部冠军都有詹姆斯所在的球队,他们表现出来的突出规律就是打过多次决赛之后,在主客场都没有太多的区别。而这五个赛季的东部半决赛、决赛中,詹姆斯的球队也不是每次都有主场优势,最终还是决定于临场的准备、发挥、调整。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在临场的表现特别突出,所以我一点也不认为主客场优势,对勇士会有什么便宜,又对骑士会有什么不利的方面。

杨毅:错误。

詹姆斯并不是一个依赖主场才能赢球的球员,之前的数据也没有太多意义。从今年的季后赛来看,詹姆斯的骑士队在客场并不吃亏,打凯尔特人老鹰,他们客场都赢了,打公牛队,他们3个客场里赢了2个。对骑士队来说,他们并不缺乏打客场的经验,总决赛的球队,也很难受到场外影响。尤其是骑士队有经验足够丰富的球员,他们对主客场有着清晰的认识。

于嘉:错误。

我想大家还记得,2012年的时候,当时热火对阵雷霆,之前詹姆斯输掉了一次总决赛,2012年又是雷霆有主场优势,还先拿了第一场胜利,但没有主场优势的詹姆斯奋起反击,拿下一个客场,紧接着三连主就把总冠军收下了。我觉得其实主场并不占特别大的优势,有时候甚至没打过总决赛的球队,主场还是有压力的,所以我觉得詹姆斯在这次总决赛没有主场优势,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总决赛巅峰论坛》栏目明日将进行第五个专业话题讨论:“2-2-1-1-1赛制帮了勇士?”敬请期待!

往期回顾:

总决赛巅峰论坛:菜鸟争冠就只能打酱油吗?

总决赛巅峰论坛:詹姆斯在西部进不了总决赛?

总决赛巅峰论坛:跳投球队拿不到NBA总冠军?

詹皇没有主场优势能否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