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揭秘脑震荡魔鬼测试 老爹称汤神或通过

独家-揭秘脑震荡魔鬼测试 老爹称汤神或通过

汤普森父子

腾讯体育5月31日美国奥克兰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汤普森在西部决赛后被确诊为脑震荡,这给勇士的总决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球队与汤普森自己而言,这层阴影有两个含义:一是汤神自己的身体状态是否能够及时恢复到100%的水准,二是如何在总决赛第一场前顺利通过联盟规定的那套闻之色变的脑震荡测试。

为了了解NBA对脑震荡测试的详细流程,腾讯体育独家采访了一位NBA球队的队医。在达成匿名发表的协议后,该队医详细介绍了NBA对脑震荡测试的相关规定。

“一共有七项测试,其中除了第一项电脑测试是在一个无人干扰的房间里进行之外,其余六项都要在球场上实地进行,”受访队医告诉腾讯体育,“你只有通过了电脑测试才有资格进场参加实地测试,六项测试是递进的,必须通过前一项才能继续进行后面的测试。”

据悉,这六项实地测试中的前三项要在比赛前一天进行,如果全部通过,另外三项将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进行。“六项测试中每一项的测试时间都是30分钟,”该队医透露,“而且30分钟不能间断,心跳要加速到每分钟160次以上才算有效。其中包括骑脚踏车测试,球场折返跑测试等,最后两项是一对一测试与全队合练测试。”

据该队医透露,很多NBA球员都对这种“魔鬼测试”叫苦连天,即使是正常球员在两天里完成这六项实地测试也非易事,更别说是刚刚从脑震荡中恢复的球员。比如现在开拓者的中锋卡曼就曾经公开抨击脑震荡测试是全世界最愚蠢的测试。

然而NBA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就是确保球员在完全康复之后才能重返球场,所以多数球队以及球员虽然害怕这项测试也都能理解。

为了进一步了解汤普森的情况,腾讯体育电话联系了汤神父亲,现任湖人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老汤普森。老汤普森近日一直在旧金山陪在儿子身边,他说汤普森在受伤当天出现听力减退,呕吐,眩晕等症状,但经过这两天的休息,以上症状已经基本消失,只是偶尔还会感到恶心。

“我对他在Game1之前通过那些魔鬼测试很有信心,”老汤普森告诉腾讯体育,“这几天他也一直在接受勇士队医与一些神经科专家的检查,他告诉我(脑震荡)每一天都比之前一天有明显的好转。勇士正在向联盟申请提前进行这七项测试,如果得不到批准,那只有比赛当天才能最终确定他是否能够出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