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球员PK:极品角色对决 勇士悍将需错位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总决赛还有一周开打,两支球队的球员都可以得到相对充裕的休息时间。为此腾讯体育特别推出一档《总决赛球星PK》的全新栏目,我们不妨将两队中主力球员和主帅一一列出,以单挑的形式进行PK,以便于更直观的了解双方的战力,今天为带来的是骑士汤普森勇士巴恩斯之间的PK。

季后赛基本数据PK:极品角色对决

总决赛球员PK:极品角色对决 勇士悍将需错位

两人基本数据与战力对比

汤普森身高2米06,体重103公斤,乐福(微博) 因伤报销后,汤普森临危受命,顶上四号位。季后赛前14场比赛,汤普森场均贡献9.4分9.9篮板0.5助攻,外加0.1抢断与1.5盖帽,命中率59.3%。很显然,从这些数据来看,汤普森是一位出色的蓝领球员。

由于勇士首发阵容排出的是一大四小,因此当格林詹姆斯对位时,巴恩斯必然要与汤普森错位。令勇士阵营感到欣慰的是,身高2米03,体重95公斤的巴恩斯在体型方面并不吃亏太多。至于个人数据,季后赛里巴恩斯场均可以拿到11.3分5篮板1.8助攻,外加0.8抢断0.5盖帽,命中率达到46.3%,同样是极品角色的数据。

从直观的数据来看,汤普森在防守与篮板方面更胜一筹;巴恩斯则强在进攻端。

战力PK:汤普森77分VS巴恩斯78分

汤普森(77分)战力PK巴恩斯(78分)
13速度17
16弹跳18
18防守15
12投射15
18体型13

在内线球员里,汤普森并不以绝对速度见长,以满分20分计算,汤普森大概能达到13分;而巴恩斯当年参加选秀时被誉为“小麦蒂”,可见速度并不慢,17分是一个较为客观的评价。因此在速度方面,巴恩斯显然更有优势一些。

对比弹跳,两名球员都不弱,汤普森是骑士空接专业户,这项数据能达到16分。巴恩斯更是了得,作为曾参加过扣篮(微博)大赛的男人,这方面必然是联盟顶级水准,18分。

防守端,汤普森是骑士的内线屏障之一,他与莫兹戈夫的联手,已经被对手定义为“叹息的墙壁”,18分的评分理应不在话下;相反巴恩斯的防守固然达到了平均水准,但并不突出,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科尔大概会选择让防守能力最强的格林直接与詹皇对位,而不是巴恩斯。用评分估量一下,大概为15分。

投射是汤普森的软肋,这位内线极少中投,因此这一项充其量勉强及格,12分。巴恩斯的投射在勇士阵中固然不算出色,不过平均水准总是有的,15分。

体型对比,无疑是汤普森占优,季后赛场均前场篮板三甲之列,毕竟不是浪得虚名,18分。相对而言,巴恩斯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吃亏,想要错位防好汤普森,只能更多的依靠智慧,

功能PK:肉盾VS辅助

总决赛球员PK:极品角色对决 勇士悍将需错位

总决赛中这样的错位防守将持续上演

用LOL的角度来评价,汤普森属于肉盾型球员,耐揍,扛打,往内线一站,主要负责抵御对手的进攻。至于进攻方面,做好空接以及二次进攻,便是汤普森的职能范围,通俗点儿讲,主要负责补刀。

至于巴恩斯,则是辅助的角色,在水花兄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伺机偷袭,或者趁对手冷不防时放冷枪。比如先前与火箭的第五场较量,末节休城疯狂追击时,正是巴恩斯挺身而出,帮助勇士最终顺利过关。

预告:

明天《总决赛球星PK》将推出骑士香珀特VS勇士汤普森,敬请关注。

往期回顾:

第一期、总决赛球员PK:詹皇VS格林 战力悬殊仍有一拼

(策划/小龙 文/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