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球员PK:詹皇VS格林 战力悬殊仍有一拼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总决赛还有一周开打,两支球队的球员都可以得到相对充裕的休息时间。为此腾讯体育特别推出一档《总决赛球星PK》的全新栏目,我们不妨将两队中主力球员和主帅一一列出,以单挑的形式进行PK,以便于更直观的了解双方的战力。

季后赛基本数据PK:詹皇略胜一筹

詹姆斯VS格林:核心战铁壁 骑士胜负全靠詹皇

詹姆斯格林数据战斗力PK

毫无疑问,身高2米03,体重113公斤的詹姆斯是骑士在季后赛最值得倚仗的王牌。前14场比赛,詹皇场均可以贡献27.6分10.4篮板8.3助攻,除此之外还有1.8抢断与1.3盖帽入账,表现极其全面。尽管命中率只有42.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7.6%,但考虑到在不少场次的比赛里都是单核带队,这样的表现仍堪称完美,无可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分,篮板,助攻以及盖帽这四项数据上,詹姆斯全部领跑球队,显示了极其强大的统治力。

不过在总决赛里,詹姆斯大概会遇到强力的对手。本赛季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里排名第二的德拉蒙德-格林,预计将会承担起盯防詹皇的任务。这位老兄身高2米,体重104公斤,仅从身高体重来看与詹皇相仿。至于在季后赛里的表现,格林场均可以拿到14分10.8篮板5.3助攻,外加1.7抢断与1.2盖帽,除了得分远远不如詹姆斯外,格林在其他几项数据方面都很接近詹姆斯。即使是命中率,格林场均42.9%的整体命中率,以及26.4%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与詹皇半斤八两。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一场正版詹姆斯与穷人版詹姆斯之间的较量。

战力PK:詹姆斯98分VS格林75分

98分战力PK75分
19速度17
20弹跳16
20防守20
19投射15
20体型17

速度方面,詹姆斯尽管吨位很重,不过速度并不慢,若是以20分计算,大概可以达到19分,相反格林作为防守悍将,可以从二号位顶到五号位,速度方面应该可以达到17分。

当然詹姆斯在弹跳方面是不输任何人的,尽管从未参加过扣篮(微博)大赛,但詹皇的扣篮却充满了阳刚之气,同样以20为满分,20分理应不成问题。至于格林,虽然也有一副好身板,然而在这方面相比詹皇,却是略有差距,16分较为合理。

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的防守被他的进攻所掩盖了,若是詹皇想要封锁对手,多半都能如愿,比如在季后赛赛场上,詹姆斯经常会与对手阵中的强点对位,在防守能力这一项上,詹姆斯可以达到20分。至于格林,作为年度防守排名第二的球员,防守环节就是他的最强项,事实上从防守这一环节来看,格林在联盟里算得上数一数二,同样可以达到20分。

投射并非詹姆斯的强项,毕竟季后赛的命中率是摆着的,远投更是惨不忍睹。不过若是到了关键时刻,詹皇的投射还是可以信赖的,最典型的莫过于对阵公牛一战时送出的那个绝杀,以20分为满分,19分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估量值;至于格林,在常规赛时他一度与库里汤普森组成水花三兄弟,然而进入到季后赛,格林的投射下滑严重,目前只有15分的水准。

体型方面,詹姆斯几乎是把各种优点全部融合于一身,无可挑剔,20分。格林虽然也有一副好身材,但毕竟身高少了3公分,体重也轻了9公斤,可能会略微吃亏一些,17分。

功能PK:绝对核心VS超级铁壁

詹姆斯VS格林:核心战铁壁 骑士胜负全靠詹皇

铁闸与核心的对位是否能碰出火花呢?

作为球队的当家核心,詹姆斯必须要在攻防两端一肩挑。事实上当乐福(微博) 赛季报销,欧文始终带伤后,詹皇所肩负的任务就已经确定了。他需要得分,需要引领队友,需要对位对手最强点……光是用看的,就会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相对来说格林的任务会轻松一些,勇士不缺乏砍分高手,因此格林只需封锁对手的强点便可。换言之勇士并不需要格林去拿太多的分数,也不需要他在进攻端出演太多的戏份。他只需要在防守端倾其所能即可,比如总决赛对阵骑士时,格林的任务便是尽可能的限制詹姆斯。

预告:

明天《总决赛球星PK》将推出骑士汤普森PK勇士巴恩斯,敬请关注。

(策划/小龙 文/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