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公牛球员支持炒主帅 战绩仅次禅师却无民心

曝公牛球员支持炒主帅 战绩仅次禅师却无民心

锡伯杜最终落了个众叛亲离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芝加哥公牛队在今天正式炒掉了主帅汤姆-锡伯杜,还给他冠上了“危害球队健康、破坏球队文化”的严重罪名。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公牛队内部很多球员对于球队炒掉主帅持支持态度,他们不希望继续在锡伯杜手下打球。

据悉,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问题是锡伯杜和管理层最大的不和之处,而球员们对于锡伯杜近乎严苛的高强度训练风格也不认同。消息人士称,一些球员在球队的赛季总结会议上就公开表示,不赞同锡伯杜下个赛季回归。

消息人士还表示,一些球员在赛季结束后就立刻休假,只为了逃避锡伯杜的夏季训练。因为锡伯杜本人几乎是一个办公室老鼠,很少离开训练馆,但绝大多数球员对此不能忍受。

球队执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曾经建议锡伯杜取消一些没有必要以及计划之外的训练,并且建议锡伯杜多开一些球队会议,与球员增强交流,此举得到了球员们的赞扬。但锡伯杜对此并不认可,这进一步加剧了锡伯杜和管理层、甚至是和球员之间的矛盾。锡伯杜本身性格有些孤僻,他可以把自己闷在办公室一整天不出门。

由此可见,锡伯杜是一位传统、古板的教练,是一位“铁帅”、“狼帅”,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其实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战绩。锡伯杜在公牛取得的成绩仅次于“禅师”杰克逊。

2010年上任的锡伯杜上任5年时间里,德里克-罗斯(微博)的健康状况糟糕,仅仅打了47%的比赛。不过锡伯杜还是率队取得了255胜139负的成绩,胜率64.7%。他是公牛队历史上胜率仅次于禅师(73.8%)的教练,排名队史第二。

NBA所有执教超过300场比赛的教练中,锡伯杜的胜率排名历史第6位,前5人是禅师、比利-康宁汉姆、波波维奇、KC-琼斯以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众所周知锡伯杜是防守大师,2010-11赛季以来,公牛的防守效率分别排名第1、第1、第5和第4位,本赛季首次跌出前5,排名第11位。在他任助理教练期间,也有非常优秀的成绩。此前他曾任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防守教练,以防守帮助凯尔特人两进NBA总决赛,并在2008年获得联盟总冠军。作为休斯敦火箭队的防守教练,他帮助火箭队在2004年-2007年成为限制对手得分,限制对手命中率位列联盟前五位的球队。

过去5个赛季里,公牛全部晋级季后赛,在锡伯杜带领下拿下23场季后赛胜利,排名队史第二,也只是逊于禅师。

然而锡伯杜并没有学会禅师处世之道,如今落了个众叛亲离的下场,实在令人唏嘘。(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