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出局是意料之中?休城众将平静面对失利

腾讯体育5月28日奥克兰讯 (记者 姜静雯/文)火箭客场90-104不敌勇士,从而以1-4的总比分被淘汰,彻底无缘总决赛。对火箭球迷而言,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或许很多球迷认为火箭球员在赛后会非常痛苦,低头不语甚至掩面哭泣,事实上,从比赛结束后走出球场开始,火箭球员们都显得十分平静。

比赛结束后球员都在干啥?

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就在球员通道等候火箭球员,大多数球员在那一刻都看起来垂头丧气,毕竟拼搏了近三个小时依旧以失利收场,的确很不爽。但是特里和哈登似乎看起来并不那么失落,特里在走回更衣室时,不忘跟走在后面的多西击掌,毕竟特里作为一个老将经历了太多,他也懂得他应该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去鼓励年轻球员;哈登在火箭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最后一个走出球场,只见哈登搭上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肩膀:今晚,所有的火箭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都在一起。

在更衣室里面,大多数球员都会跟家人和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莫蒂埃尤纳斯似乎赛后非常饿,一个人孤军奋战在食物前。作为一名优秀的演说家,特里在接受采访时总是神采飞扬,也经常说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话。今天赛后的特里完全看不出是刚刚输掉了西部决赛的球员,依旧微笑着面对采访,口若悬河。包括阿里扎、布鲁尔甚至哈登,似乎也都没有表现得很难过,三人跟以往的状态几乎没有差别。当然采访的时候所有球员都会说这样的结果让人心痛,我也相信无论任何时候,球员都很厌恶输球,只是你从火箭球员的言行上看不出他们到底有多么心痛失落。

那么问题来了,火箭球员为什么表现得如此平静甚至不在乎?

失落恼怒?直击火箭赛后更衣室球员嬉笑打闹

火箭队平静接受比赛结果

相对于前两轮火箭淘汰小牛快船,看到小牛和快船的球员们痛苦、失落、绝望、狼狈的样子,让人顿时感受到职业体育的残酷性,人人都会对被淘汰的球队产生怜悯之情。如今遭遇客场淘汰的球队是火箭,火箭球员表现出的平静让人异常吃惊。或许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比赛结果在球员们意料之中。

数据就摆在你的前面,在NBA历史上涌现出了如此多的球星和优秀团队,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历史的存在一定是有缘由的,对于0-3落后的球队而言,无论在技战术还是球员阵容还有心态上,都与对手有着差距。这种差距并不是两三天便可以解决的。对于火箭球员而言,第四场变态准的投篮也只是昙花一现。就像阿里扎在赛后说的那样:“勇士的确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不如他们。”

那么如果真的已经做好失利的准备,在倾尽全力之后,一场失利所带来的淘汰似乎也真的没有那么难以承受。对于火箭而言,能够来到西部决赛,或许也真的足够支持这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有信心去完成更不平凡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