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轻松挺进平历史纪录 不祥!轻松必丢冠?

骑士轻松挺进平历史纪录 不祥!轻松必丢冠?

骑士晋级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簇拥着连续5年杀入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骑士时隔8年后首次打入总决赛的过程看起来好轻松,轻松到了创历史地东部决赛横扫对手的程度。事实上骑士是用5500万美元的阵容配置杀入总决赛的,着实令人感叹“花小钱办大事”的能力。但骑士在创历史性的轻松挺进总决赛后,却迎来了某些尴尬规律——关于错失总冠军的规律。

5500万阵容打入总决赛

骑士本赛季的薪资总额是8260万美元左右,总薪资之高排名全联盟第3位。多年来被公推为联盟第一人的詹姆斯年薪是2064万,在联盟球员薪水榜上排名第6位。这对于詹姆斯是否存在某种不公平很值得体会。而欧文本赛季领取的还是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745万年薪。也就是说,骑士所形成的真实薪资感是应比8260万大的。换种理解方式即是:骑士已算很能“省钱”了。

但事实上助推骑士顺利晋级总决赛的薪资力度远远不及8260万。瓦莱乔赛季刚刚开始即报销了,他本赛季的年薪是980万。首轮季后赛上乐福(微博) 被残忍地拽掉了胳膊,也是提前报销,乐福本赛季的年薪是1572万左右。除去瓦莱乔与乐福这两人的高薪,骑士事实上就是通过5500万左右的可用阵容配置连续闯关、杀入总决赛的。

该怎么理解这5500万?2014-15赛季全联盟薪水总额低于6000万的球队只有5支。薪水总额低于5500万的球队只有费城76人(约为5419万)。这样的数字对比足以令我们惊叹骑士“小钱办大事”的成果了。最令人惊叹的是:骑士办大事办的还非常轻松。

“14场”平纪录 历史显示必丢冠?

骑士首轮横扫凯尔特人,东决横扫老鹰,次轮与公牛的缠斗是6场。骑士共是用了14场比赛即实现了杀入总决赛的成果。自NBA季后赛首轮采取七场赛制来,杀入总决赛前在季后赛前三轮比赛中场次最少的纪录就是14场,且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做到过。从这些数据去体会,骑士季后赛之旅真的太轻松了,其强势表现太令人膜拜了。但如此轻松地挺进总决赛真是好事么?

在骑士之前那两支只用14场即杀入总决赛的球队,分别是2003年的篮网与2013年的马刺,且当时的篮网与马刺在季后赛前三轮中也均两次横扫对手。而这两个球队与相应年份一经点出,骑士阵营就必然会感觉到某种不祥了。

是的,2003年的篮网在总决赛上2-4输给马刺了,没能拿到总冠军。2013年的马刺在总决赛上3-4输给詹姆斯领衔的热火了,不管那次总决赛上雷-阿伦的关键投射怎样逆天,马刺就是没能拿到总冠军。前两次以历史性轻松感挺进总决赛的球队,都是无缘总冠军的结果。这一次的骑士会怎样呢?

歇9天 无主场优势

骑士是会印证历史规律还是改写之?不确定因素首先要从总决赛的日程安排来体会。根据东西部决赛的“快速进程”,坊间一度传出了总决赛日程要顺应提前的说法,但联盟最终确认总决赛首战还是要在6月5日进行。这就意味着,骑士结束东部决赛后,要等待9天才能迎来总决赛。9天的休息期是否过长了呢?

对于骑士比较有利的是,季后赛来持续受伤情困扰的欧文可以得到较为充分的休整,詹姆斯能重新储备体能对于骑士的意义或许还更大。但不利的情况也很明显:骑士在对公牛与老鹰系列赛中持续提升的整体势头,是否会因这9天长假而被打断?总决赛开始时骑士是否必须再经历重新找感觉的过程?

从总决赛赛程来着眼,对于骑士最为不利的情况一目了然——骑士没有主场优势。前文提及的篮网与马刺,在“14场即入总决赛”后输掉总决赛的经历中,也都存在着没有主场优势的背景。

总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第一战:6月5日9时 勇士火箭主场

第二战:6月8日8时 勇士或火箭主场

第三战:6月10日9时 骑士主场

第四战:6月12日9时 骑士主场

第五战:6月15日8时 勇士或火箭主场

第六战:6月17日9时 骑士主场

第七战:6月20日9时 勇士或火箭主场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