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恐韩!亚冠16郎? 国安淘汰赛遭韩球队三连斩

真恐韩!亚冠16郎? 国安淘汰赛遭韩球队三连斩

俱乐部也难摆脱国足的噩梦?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0-1不敌全北现代,总比分1-2被对手淘汰止步16强。国安历史上3次进入亚冠淘汰赛,3次均被韩国球队挡在8强门外,前2次在1/8决赛相继被韩国的水原三星和首尔FC淘汰,亚冠赛场,韩国球队仍然是御林军的头号噩梦!

主场输给全北现代后,国安亚冠史上和韩国球队交手17次,仅取得2胜5平10负的战绩。不过这其中10场输球,大部分来自国安进入亚冠初期,在韩国球队身上遭遇的7连败。从2013赛季开始,截止到本赛季1/8决赛次回合和全北现代遭遇之前,国安9次遇到韩国球队,取得2胜5平2负的战绩,和对手打成平手。

而且在对阵全北现代之前,国安坐镇主场对阵韩国球队的4场比赛已经拿到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恐韩症有治愈的迹象。但全北现代在国安欲创造历史一刻的比赛中,再次让御林军认识到,韩国球队仍然是他们难以逾越的一道难关。历史上,国安3次杀入亚冠16强淘汰赛,巧合的是3次在1/8决赛都遭遇到了韩国球队,但无一例外最终都被对手淘汰。

2010赛季,国安参加亚冠以来第一次杀入了16强,当时的1/8决赛还是单场淘汰赛制,面对水原三星,国安客场0-2的完败于对手脚下。2013赛季,国安第二次杀入淘汰赛,遭遇了另外一支韩国球队首尔FC,在主场半个小时11打10的有利局面下,国安未能在首尔身上占得半点便宜,最终首回合和对手0-0握手言和。

在首尔的客场,是国安亚冠史上为数不多的噩梦时刻,开场仅仅10分钟,国安便幸运的由卡努特打破僵局,取得1-0的领先。不过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却成为国安的噩梦,前中超旧将安迪尔森为首尔扳平比分,韩国国脚尹日录第70分钟帮助首尔FC反超。比赛的最后10分钟,卡努特和张辛昕(微博 数据)先后吃到红牌被罚下,9人应战的国安在补时阶段再遭重创,高明振的进球,让首尔FC最终3-1将国安淘汰。

本赛季的1/8决赛,国安首回合从韩国客场带回一个1-1的比分,这样的结果本应该对国安更为有利。相比小组赛阶段遭遇的伤停危机,随着徐云龙(微博 数据)、郎征(微博 数据)等后防悍将的回归,国安度过了最难的阶段,加上主场作战,国安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时刻。不过这一次成为国安噩梦的韩国球队换成了全北现代,又是中超旧将埃杜 的致命一击,让国安第3次在16强战倒在了韩国球队脚下。

7次征战亚冠3次小组出线,3次在1/8决赛遭遇韩国球队,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国安送韩国球队晋级。5次淘汰赛对阵韩国球队,国安2平3负未尝胜绩,之前稍稍治愈的恐韩症,在这场失利面前让韩国球队重新成为御林军的梦魇。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但国安连续3次栽倒在同一个国家的对手面前,能说没有阴影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