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埃神发威连斩鲁能国安 昔日弃将令中超颤抖

真埃神发威连斩鲁能国安 昔日弃将令中超颤抖

埃杜 一球绝杀国安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在亚冠联赛1/8的一场较量中,北京国安主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无缘晋级。为全北打入制胜球的是昔日辽足外援埃杜,本赛季他已经多次扮演中超球队杀手的角色。

当全北现代亮相本赛季亚冠联赛时,几乎所有中国球迷都眼前一亮,因为这支韩国球队的大名单中,出现了昔日中超“北埃神”——埃杜的名字。2013年,埃杜为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出场23次、打入14球,帮助辽足成功保级,他本人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誉为“北埃神”,与广州恒大射手埃尔克森可谓一时瑜亮。

2013赛季结束后,埃杜本有希望加盟一支中超强队发展,但他最终选择远赴日本加盟东京FC。本赛季,埃杜又辗转来到全北现代,并在小组赛中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碰面。连续不断地更换东家,埃杜的能力究竟还剩下多少?当许多中国球迷还对埃杜是否能达到当年的水准有所怀疑时,很不幸,鲁能成了“北埃神”的刀下鬼:小组赛第二轮,埃杜用一记充满想象力的吊射,戏耍了中国最好的门将王大雷(微博)数据),帮助全北以4比1的比分将鲁能羞辱的无地自容;小组赛末轮,又是埃杜的进球粉碎了鲁能的晋级希望,这次他仅仅替补登场34分钟便收获进球。

埃杜的强势表现,似乎在向中超诸强示威:他仍然是那个视进球如草芥的“北埃神”。因此,当北京国安在1/8决赛面对拥有埃杜的全北现代时,前途似乎已经被蒙上一层阴影。首轮较量,替补登场的埃杜在30几分钟的时间里碌碌无为,似乎令人忘记了他的存在。然而,在两队第二回合的生死之战中,埃杜再次展现了他作为亚洲顶级杀手的慑人雄风:第72分钟,埃杜在禁区前沿倚住国安防守球员后顺势一脚打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接飞入了亚冠小组赛最佳门将杨智 把守的球门。正是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全北现代客场1比0击败国安,顺利晋级8强,埃杜无疑是首功之臣。除了进球,埃杜始终是国安的心腹大患,若不是横梁帮了国安的大忙,埃杜险些就要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两个月的时间里,连斩鲁能、国安两大中超豪门,埃杜不但扼杀了鲁能,更是直接粉碎了国安创造历史的决心。这名曾在中超威风八面的射手,似乎很乐于扮演“中超杀手”的角色。不管是塔尔德利还是德扬,在埃杜面前都显得星光暗淡。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埃杜宣布离开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时,有消息称包括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多支球队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埃杜以“对中超失去信心”为理由远走日本。本赛季,在埃杜身上吃到苦头后,或许中超诸强、尤其是国安会对当年错失埃杜遗憾的捶胸顿足;而对埃杜来说,面对中超两大豪门的四场比赛中攻入三球无疑是个值得骄傲的成绩,“北埃神”虽然早已远离中超,但他和中超的恩怨情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