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快发任意球合理吗? 告诉你啥时可不听哨

辽足快发任意球合理吗? 告诉你啥时可不听哨

辽足通过快发任意球偷袭得手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辽足1-1战平力帆,秦升(微博) 数据)等辽足球员配合利用规则快发任意球得分成为球迷讨论焦点,那么辽足这一做法是否符合规则?

当时比赛的情况是:第83分钟,波利在大禁区前沿横向盘带被侵犯,主裁判判罚任意球。力帆有些球员向裁判抗议,有些人则商量如何排人墙,而门将隋维杰则走到另一侧门柱附近喝水。然而辽足比赛经验丰富的秦升迅速将球放在地上,直接推给丁海峰,后者推射空门得手。

力帆球员一脸错愕,但已经于事无补,因为根据规则秦升的做法并没有错。在足球竞赛和裁判指南中,任意球规则并不是一定要听到裁判哨声才能发球,比如以下三种情况:主裁判不出示红黄牌,发球球员没有要求人墙距离,主裁判没有要求听到哨声再发球。

总之如果裁判没有要求听哨声,球员就可以不听裁判的哨声直接发球。事实上世界足坛有不少利用快发任意球得分的先例,比如巴萨(官网 数据) 。随便举个例子,2012年2月,巴萨客场2-1击败马竞,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就曾经在一次任意球中利用马竞人墙还没有布置好的时候偷袭得手。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