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里克森:中国优秀球员还太少 亚冠难比欧冠

埃里克森:中国优秀球员还太少 亚冠难比欧冠

埃里克森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作为中超联赛最负盛名的外籍教练之一,埃里克森本赛季率领上海上港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也让这名曾一度淡出公众视野的瑞典名帅,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埃里克森接受了英国媒体“世界足球”的专访,他认为中国足球青训机制的匮乏导致了优秀球员的稀缺;此外,埃里克森还谈到了亚冠,虽然这项赛事与欧冠(微博 专题) 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仍是每一支中超球队的梦想。

以下为采访全文:

问:站在你个人的角度上,你是如何享受自己的中国生活的?

埃里克森:足球在中国发展的很迅速,并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前几年相比,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更高了。我很高兴能待在中国。

问:为什么现在足球能在中国蓬勃发展?

埃里克森: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几家大俱乐部已经开始加大投资;二是因为中国领导人很重视足球发展。中国的领导人提出,他希望中国能参加下一届世界杯,然后能举办世界杯、甚至最终赢得世界杯,这绝对是雄心勃勃的计划。但现实点看,中国足球要想达到最高的水准,还需要10~15年的时间。

问:在中国执教,你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埃里克森:首先,你必须找到可以担当核心位置的外援,而且其中一人还必须是亚洲球员。其次,你必须找到优秀的中国球员,这太不容易了。在中国,草根足球的历史完全是一片空白,这里6、7岁的孩子都喜欢在学校里打乒乓或羽毛球,而不是踢足球,这和欧洲孩子完全不一样。中国孩子往往在12或13岁时才开始正式接触足球,这使他们错过了非常重要的成长时期。但现在情况正在变好,因为中国政府开始大力推动足球的发展。有些俱乐部拥有富裕的老板,或者有当地政府的扶持,甚至还有的两者兼备——就像我执教的上海上港。

问:中国球员与欧洲球员相比较,如何?

埃里克森:中国球员正在进步。他们中有一些人可以立足欧洲联赛,也许不是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或西甲(微博 专题) ,但绝对可以在这些国家的次级联赛或其他国家的一级联赛中效力。我发现中国球员充满工作热情,而且容易被激励。从技术上看,中国球员不逊色于欧洲;但在战术素养和身体条件上,中国球员并不太好。欧洲足球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因为那里的球员接触足球更早。但对中国来说,现在的情况正在改观。

问:你曾把广州富力带进过亚冠联赛,这项赛事与欧冠相比如何?

埃里克森:某些方面两者是相似的,都久负盛名,而且可以和来自其他国家的顶级俱乐部过招。不过在其他方面,两者又完全不同。与欧冠相比,踢亚冠不会让你得到那么多的金钱收益,而且这也不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赛事。但对中超的俱乐部来说,他们仍希望能参与亚冠联赛的竞争。

问:你现在还有重返英格兰(微博)执教的野心吗?

埃里克森:我在那里工作了许多年,但现在我在中国非常开心。我有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也可以选择再续约一年,所以我的未来是在中国。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