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看轻德比蓄力亚冠 卡帅大轮换一隐患凸显

恒大看清德比蓄力亚冠 卡帅大轮换一隐患凸显

撰文:大佬鸣

本赛季首度广州德比让人感觉是近几年来最冷淡的一次。除了广州连续不断的雨天让人提不起精神外,两队新主帅都是头一次面对广州德比,本就没有夹杂着太多的“恩怨情仇”,再加上大环境或者比赛形势所逼,这场比赛最终仅仅被视作一场再普通不过的联赛一样看待。

2:2的结果可以接受,这是近几年广州德比首次出现平局,过程跌宕起伏还算精彩,双方上场球员为胜利都拼尽了全力,恒大一方甚至有球员在最后时刻抽筋了,看来雨天作战对球员体能消耗确实大啊!然而郜林,这名为恒大拔得头筹的功臣,也成为了球队征战广州德比以来第一个进球的内援,值得庆贺。球队也通过这场平局拿到了联赛第一的位置,尽管是与其他三强并列第一,但笔者坚信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的道理,总有一个过程,只要大趋势往好的方向发展,就是利好。

本场比赛当首发名单公布时,笔者就能断言卡帅的恒大队并没有十分看重这场广州德比。球队不仅派出了全华班,而且是大幅度轮换,单凭平日鲜有出场机会的小将弋腾 获得首发机会登场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一切了。球队这种态度的表达,就同前不久仅仅派13名球员赶赴新疆踢足协杯的性质一样,卡帅明确做出了取舍,为了接踵而至的更重要的比赛,战略性放弃之前有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的比赛!正经历魔鬼赛程的恒大队选择这么做自然有它的道理,根据赛事的重要性有所取舍自然也是无可厚非,笔者坚信卡帅这么做不是因为没经历过广州德比所以不重视,更多只因一个原因:下周中的亚冠淘汰赛太过重要不容有失,球队所有最好的资源配置都要在那一场比赛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彰显与发挥!因此恒大看轻这场广州德比情有可原,然而最后踢成平局并登上榜首,对球队而言应算是意外的惊喜了。

一条全新的后防线,再加上之前几乎没有使用过的一套中前场阵容,卡帅让广州德比中的恒大队焕然一新,有魄力固然是好事,但这套在之前从未在正赛中崭露头角的全华班阵容,又怎能把恒大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呢?因此大家可以看到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连续性失误。有的传球失误真是太低级了,根本就不应该是职业球员能够做出来的,这也充分说明了大家的配合有多么生疏!恒大队尽管开场来势汹汹,一度想压制对手,但由于失误过多,无论是中路还是边路,球根本渗透不进危险区域,再多的攻势也都是“隔靴搔痒”。整个进攻的节奏紊乱,目的性不明确,更没有章法,上半场的恒大实在有别于过往,除了邹正在左边路偶尔创造出一些威胁球外,近乎再无亮点,这样的上半场让人失望。不过考虑到是在卡帅如此大轮换后发生的,或多或少也就理解了。

富力队明确自己的位置,开场就摆出稳守反击的架势,当孔特拉的球队逐步适应恒大的攻击节奏后,也逐步开始发力。反击随即产生,他们还有针对性的根据对手防线的薄弱环节,利用对手由攻转守过程中的大意做文章,由米切尔首开纪录。富力队本场比赛的作战方针无疑是正确的,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惊险扳平,球队上下的努力同样值得肯定。

而说实话,恒大直到下半场把主力郑智高拉特换上场后,球队才踢出了平日应有的水准,看来目前球队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相距比较大,特别是卡帅在情非得已要进行大轮换时,暴露出的问题真的很多。而由于这些替补球员中很多都会在未来的关键场次中登场,因此他们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笔者认为也应该敲响警钟,不能忽视。

正如本场比赛,出现的一些隐患实际上在过往也重复出现过,笔者认为还是值得注意的。与里皮(微博)一样,卡纳瓦罗似乎也非常喜欢使用一些“多面手”球员,在换人调整上也由开始只进行对位换人到现在的错位换人,似乎也想像银狐一样上演乾坤大挪移。不过实际上卡帅调整后球队所达到的效果,与里皮当初近乎每次换人后的立竿见影,是有巨大差别的。卡帅在人员的培养、使用以及强调等方面必然与里皮不同,笔者相信也达不到里皮当初的水平,因此卡帅看中的“多面手”,在其调教下就实现不了预想的效果,甚至会因为对新位置的不熟悉以及作用的不明确而拖了球队的后腿。所谓的乾坤大挪移,在卡帅目前实现起来算是不尽如人意的。

具体到个人,本场比赛这样的球员有能踢后腰以及中后卫的刘健(微博) 数据) 、能踢左中右三个后卫位置的梅方 以及能踢中后卫、左后卫的李学鹏,而下半场卡帅用王军辉换下邹正(微博) 数据) 后,就进行了一次乾坤大挪移。包括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因为有他们的出现而变得可能性增多。或许一方面,这样可以迷惑对手,但实际上,某些球员在自己所谓都擅长的多个位置上,并没能表现出相同的水准。这名球员能踢多个位置,并不代表他在这些位置上都能踢好,都能胜任。在没有基础的前提下进行乾坤大挪移,只会让效果变得更差!考虑到这些球员中不少人会在关键场次出场,因此笔者认为还是把他们用在最佳位置上比较好。

当下数据系统如此发达,每场比赛哪些球员的登场帮助球队制胜,哪些人出场造成混论应该一目了然。卡帅也不可能是那些不相信数据的人,在人员使用上,或许真的应该多参考一些数据,多进行一些比较,规避一些已经出现过多次的糟糕场面重复发生才是。

广州德比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恒大而言下周中才是决战时刻,里皮的回归在精神层面激发了所有将士,期待大家能最终爆发,主场成功翻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