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NBA今天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勇士队的球星斯蒂芬-库里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等5名球员进入最佳阵容第一队,快船队的保罗马刺队的邓肯分别领衔最佳阵容第二队、第三队。

最佳阵容第一队:

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的球员是:勇士队的球星斯蒂芬-库里、骑士队的勒布-詹姆斯、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和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NBA最佳阵容第一队(从左至右):詹姆斯、戴维斯、小加索尔、库里、哈登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最佳阵容第二队:

入围NBA本赛季第二阵容的球员是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洛杉矶快船克里斯-保罗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芝加哥公牛队的保罗-加索尔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德马库斯-考辛斯。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最佳阵容第二队(从左至右):保罗、大加索尔、考辛斯、阿尔德里奇、韦斯特布鲁克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最佳阵容第三队:

进入联盟第三阵容的是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骑士队的凯里-欧文、快船队的布莱克-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蒂姆-邓肯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最佳阵容第三队(从左到右):欧文、格里芬、邓肯、小乔丹、汤普森

NBA最佳阵容公布:库里詹皇领衔哈登浓眉入围

纪录盘点:

这是斯蒂芬-库里第一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而这已经是詹姆斯12个赛季里面第9次入围第一阵容。詹姆斯也追平了拉里-伯德、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魔术师-约翰逊入围第一阵容的纪录。詹姆斯-哈登连续两个赛季进入第一阵容,戴维斯和加索尔都是首次入围。【延伸阅读:詹姆斯谈连续第8次入选最佳阵容:盼延续下去】

火箭当家核心哈登连续第2个赛季入选第一阵容,这是火箭历史上继“大梦”奥拉朱旺在1992-93、1993-94赛季之后,首次有球员做到这一点。而哈登也是继摩西(微博)-马龙(微博)和奥拉朱旺后,火箭队史第3个能够多次进入第一阵容的球员。

勇士队的后卫斯蒂芬-库里入选第一阵容,他的搭档克莱-汤普森入选了第三阵容。水花兄弟同时入选了联盟最佳阵容是勇士队自1991-92赛季以来首次有两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当时蒂姆-哈达威和克里斯-穆林同时入选。

落选球员:

不过在年度最佳阵容这份名单中,却缺少一些大神的名字:科比杜兰特,韦德(微博)以及诺维茨基。科比职业生涯里,曾先后1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与邓肯和贾巴尔并列,是史上入选最佳阵容最多的球员。不过科比上一次入选最佳阵容,得追溯到2012-13赛季,那个赛季飞侠燃尽所有能量,帮助湖人杀入季后赛。自09-10赛季以来,杜兰特曾连续5个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然而这一纪录在本赛季戛然而止。自08-09赛季以来,他连续5个赛季得以入选。不过与科比类似的是,韦德自2013-14赛季起,便与该奖项无缘。诺维茨基同样如此,在职业生涯里,诺天王先后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从00-01赛季开始算起,他连续12年得以入围,这是一项相当了不起的荣耀。然而至此之后,诺天王便再未获此殊荣。

投票规则:

NBA赛季的前三阵容是由来自美国以及加拿大的职业体育记者、评论员选出的,他们分别通过第一、第二和第三选票(价值5、3、1分)选出心目中的球员,每个人必须选择两名后卫、两名前锋以及一名中锋组成一个阵容。

第一阵容解读:

库里进入最佳阵容实至名归,他是常规赛的MVP球员,带领勇士队拿下联盟最高的67场常规赛胜利。库里自己场均可以得到23.8分(联盟第6)、7.7次助攻(联盟第6)以及职业生涯新高的2.04次抢断(联盟第4),他场均还能贡献4.3个篮板球。整个常规赛,库里一共命中了286记三分球,打破了他个人在2012-1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72个三分球的纪录。另外库里还是今年全明星赛的票王,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8.7%,而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3%,位列联盟第4。另外他还是联盟罚球命中率的冠军,达到91.4%。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5.3分(联盟第3)、7.4助攻(联盟第7),骑士队以53胜29负结束本赛季,位列东部第二。在詹姆斯出战的69场比赛中,骑士队50胜19负,而在詹姆斯休战的时候,骑士队仅仅3胜10负。这位11届全明星球员本赛季成为联盟仅有的三位可以拿下1700分500助攻400篮板100抢断的球员之一,另外两位是哈登和韦少。

哈登是本赛季联盟得分榜第二的球员,他场均得到27.4分,另外有联盟第9的场均7.0次助攻送出。他带领火箭以56胜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二。他是联盟本赛季获得单场得分40+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10次,同时他也是获得30+最多的球员,达到35次。本赛季哈登有4次三双送出,是1989-90赛季奥拉朱旺之后火箭单赛季获得三双最多的球员。哈登还是联盟罚球数(824)和罚中数(715)最多的球员,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6.8%。

安东尼-戴维斯是联盟的封盖王,场均送出2.94次盖帽,另外他场均还有24.4分(联盟第四)进账,命中率为联盟第7的53.5%。他场均可以拿下10.2个篮板球位列联盟第8。在他的带领下,鹈鹕自2011年之后首次闯入季后赛。

马克-加索尔场均有17.4分进账,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此外他还有7.8篮板以及3.8助攻,带领灰熊拿下55胜。在他前6个赛季里,只有1次单场得分超过30,但本赛季他却5次做到这一点。他本赛季的投篮出手和命中数都是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罚球数和罚中数也是新高。本赛季加索尔第二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入选第一阵容实至名归。

提名人选:

其他获得最佳阵容投票的球员还有:马刺队的卡瓦伊-莱昂纳德、老鹰队的保罗-米尔萨普、艾尔-霍福德奇才队的约翰-沃尔(微博)公牛队的吉米-巴特勒、开拓者队的达米恩-利拉德、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灰熊队的扎克-兰多夫、老鹰队的杰夫-蒂格、勇士队的安德鲁-博格特、魔术队的武切维奇、猛龙队的德马尔-德罗赞、国王队的鲁迪-盖伊活塞队的安德鲁-德拉蒙德、爵士队的戈登-海沃德、老鹰队的科沃尔、公牛队的乔吉姆-诺阿(微博)小牛队的诺维茨基、热火队的德怀恩-韦德尼克斯的卡梅隆-安东尼、小牛队的泰森-钱德勒、灰熊队的康利、篮网队的洛佩兹、骑士队的勒夫、猛龙队的洛瑞(微博)以及雄鹿队的米德尔顿。

专家点评

美媒体《airalamo》的专栏作家乔治-米德尔顿便认为,邓肯的入选存有争议,老鹰的米尔萨普以及公牛的吉米-巴特勒都比他更有资格。

(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olfzh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