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霸王枪疯狂出手24次 欧文硬生生被他打爆

老鹰霸王枪疯狂出手24次 欧文硬生生被他打爆

蒂格本场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老鹰骑士展开东部决赛首场较量,最终他们以89-97不敌对手,其中杰夫-蒂格此役24投11中,拿到27分3篮板4助攻2抢断。

在本次系列赛之前,便有媒体分析,除了詹姆斯要突破卡罗尔的防守外,蒂格和欧文的对位也将会非常关键,在上一轮比赛里,欧文意外受伤,尽管东部决赛匆匆复出,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欧文脚步移动明显滞后,伤势仍然影响着他的状态,而蒂格恰恰抓住了这个机会。

由于欧文在进攻端给老鹰的防线施压较小,蒂格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相对应的是,当蒂格的进攻打开时,欧文在防守端疲于奔命,这也消耗了他的体能,影响到他进攻端的贡献。仅仅上半场比赛里,蒂格便轰下了17分,完全压制欧文,成为了老鹰能够和骑士僵持的最关键人物。

第三节刚上来,一个镜头再度验证了老鹰的策略,蒂格面对欧文的防守,一个背后运球,随即变向甩开对手的防守,突入禁区轻松上篮得手,欧文的防守动作和脚步根本无法跟上蒂格的进攻节奏。利用欧文的伤病,让蒂格主导进攻,这可能是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此役最成功的战术。

在本次季后赛之前的比赛里便能够看出,蒂格的进攻主要发起点就是在禁区,他场均在内线出手7.5次,占据了总投篮比例的55.2%,也即是说,只要蒂格能够成功摆脱对手,他的第一选择肯定是往篮下冲,此役也恰恰印证了这点,蒂格全场出手24次,这和他之前季后赛场均13.6次出手有很大区别,其中有15次在禁区以内,命中其中的8球,给骑士的禁区制造了极大的破坏力,当布拉特换上德拉维多瓦防守蒂格时,老鹰控卫甚至在内线背身单吃,强硬将球打进。

总而言之,欧文这一点的受伤对骑士的影响实在太大,如果不是JR-史密斯此役打出了神奇的表现,比赛的主动权握在谁的手中还很难讲,但指望JR一直这么打下去显然不现实,欧文的伤势恢复情况将会决定骑士的未来走向。

当然,老鹰方面同样折损大将卡罗尔,后者常规赛对位詹姆斯时防的皇帝15投3中,并出现了5次失误,如果他在系列赛随后比赛无法出战,将会极大影响老鹰的战力,但话说回来,骑士的目标显然不仅只是突破老鹰这一关,如果欧文伤势无法痊愈,那么即便进入总决赛,这一环也可能成为隐患。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